晴時多雲

【台北】淡海新市二路 建設到位 機能升級

2018/09/08 04:30文/記者馮牧群

淡海新市鎮連續3年成為新北市人口成長最多的區域,使房市新案能見度提高。

淡海輕軌第1期工程今年底通車在即,又有銀行、商場、影城進駐,為淡海新市鎮未來的商業機能加分,加上綠覆率高的環境優勢,使當地房市新案能見度提高,1字頭房價、千萬以內的低總價產品在這都找得到,成為首購族的無痛移居天堂,也讓淡海逐漸擺脫「鬼城」之名。


淡海新市鎮的道路為棋盤式分布,有新建下水道、電纜地下化工程,公園綠地比例高,所以有別於淡水捷運站老街商圈的喧囂,居住環境相對悠閒寧靜。區域主幹道為新市二路一段、新市二路二段、義山路及濱海路一段所涵蓋範圍,生活機能仰賴家樂福,附近有燦坤、麥當勞、星巴克等連鎖商家及銀行、郵局,還有淡水區市民聯合服務中心、國民運動中心等設施;新市國小則是雙語教學的新學校,讓家長趨之若鶩,新北市府更規劃在頂崁三路、新市二路二段路口新建淡海國小,滿足逐年增加的學生數量。

 

根據官方統計,淡海新市鎮連續3年成為新北市人口成長最多的區域,另一個證明鬼城不再淒涼的徵象是,實價登錄顯示,今年4月於淡海新市鎮的中山北路二段出現1筆店面交易紀錄,成交總價高達1億1277萬,總坪數約164坪,這是實價登錄以來淡水區最高總價店面,可見隨著住戶陸續進駐,商業機能加速發展,連帶使得店面身價水漲船高。

淡海輕軌綠山線從紅樹林捷運站到崁頂站,最快今年底即可完工通車。


交通建設進度方面,淡海輕軌分為綠山線及藍海線,其中綠山線從紅樹林捷運站到崁頂站,共11個站,目前工程進度近8成,最快今年底即可完工通車,淡江大橋工程也進入發包招標階段。值得一提的是,美麗新廣場將進駐淡海新市鎮的核心商業區,美麗華影城預計今年Q4開幕,8千坪基地位在新市五路三段、義山路二段路口,正對「海洋都心」社區,將打造淡海居民的娛樂休閒重鎮,商場部分強調餐飲、生活、家庭等生活需求。

 

低總價新案熱銷 首購成家需求高

上市建商宏普建設在新市二路一段推出成屋案「宏普樂高」,鄰近商業區與未來輕軌V10站,規劃16~32坪室內挑高3米6及4米2高坪效產品,開價每坪25~26萬,含車位總價588萬起。該案基地面積達1654坪,規劃地上13~19層共3棟建築,外觀採用醒目的全白色設計,現場專案經理魏伯君表示,這是宏普建設在淡水地區第3個建案,有上市櫃品牌加持,且產品坪數適中,有低總價優勢,所以市場反應佳。

生活圈內有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位於濱海路三段。


魏伯君分析,在台北市外圍第一環的重劃區中,唯一擁有1~2字頭房價、半小時車程通往市區條件的只有淡海新市鎮,現在投資客退場、交屋潮已過,當地買氣逐漸回穩,價量表現回到基本盤,預計輕軌年底通車後,親民房價將有攀升空間。

中古屋2字頭 集中舊商圈

新市二路二段的「捷運儷境」,擁有1557坪基地,勝旺建設規劃30~45坪2~3房,共226戶純住家,社區鄰近公六公園及學校預定地,未來有景觀及學區優勢,目前推出2房廣告戶含車位678萬,每坪均價18.5萬起,全新完工。新市三路一段、崁頂五路口的「宏盛水悅」基地多達6178坪,規劃18~45坪1~3房,強調上市建商宏盛建設品牌,具有全齡化休閒設施。

 

重要建設陸續到位,首購族與換屋族遷入隨之增加,帶動中古屋需求。信義房屋台北灣店專案經理田家昌表示,屋齡5~10年的中古社區主要在最早發展的家樂福商圈,最具指標性的包括甲山林「水公園」,為40~80坪的中大坪數社區,由於被3座公園包覆,環境安靜、視野景觀好,很受退休族喜愛,目前行情為每坪24~25萬。同樣位於中山北路的「W風尚」由興富發集團興建,為李天鐸建築師作品,社區質感佳,中小坪數為主,首購買方多,總價800~1000萬。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台北灣店專案經理田家昌

 

本區首購族的需求為2房總價600萬至3房總價900萬,換屋族則視需求會看3~4房總價1000~1500萬產品。對年輕人來說,新市二路一段至二段平均單價落在17~18萬,合理且可負擔,建議挑選鄰近學校預定地的建案,幾年後發展可期;換屋族建議往沙崙一帶,綠覆率最高,環境舒適。

小提醒

淡海新市鎮的同質性建案選擇很多,價格存在相當程度落差,地段位置、建商品牌、產品規劃、景觀條件等,都是影響房價的重要關鍵,建議可先檢視管理品質、住戶水平較佳的社區,不僅住得安心,日後轉手也較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