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防災重建首案 蘆洲老屋準備動工

2018/09/14 15:26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防災自治條例首案「蘆洲水湳街」基地已完成第一階段獎勵適用認定,明年將正式拆除重建。(都更處提供)

新北市受理防災自治條例首案「蘆洲水湳街」基地近日完成重建第一階段獎勵適用認定,該案因房屋老舊結構已不安全,由住戶主動發起,申請市府防災都更行動方案,一路經過輔導、評估到建築設計、施工及資金媒合,上月申請拆除執照及建造執照,後續待第二階段建照核准後即可動工。

 

新北市都更處長張溫德表示,如何讓新北市危險建築物及早脫離危險是首要任務,這也是推動防災都更政策最主要的核心價值。蘆洲水湳街重建案其實就是防災政策的縮影,住戶從申請工務局房屋健檢初勘結果屬應立即辦理結構修復的建築物,接受市府指派推動師駐點輔導,整合共識後辦理建築物耐震能力詳細評估,在今年6月透過媒合平台與協力團隊簽署合作意向書,解決資金及專業技術問題,經歷2個月建築設計共識凝聚,成為防災自治條例辦理重建的範例。新北都更推動師擴大進行防災自治條例及危老條例的輔導,同時引入媒合平台中建築師、銀行、建經公司團隊合作,讓市民減少摸索及不確定性。

 

都更處更新事業科長徐子宏補充,該案基地約332.27平方公尺,預計興建1棟地上12層地下2層的住宅大樓,更新後為23戶,防災自治條例獎勵適用認定是融入一般建管程序辦理,以簡化程序,該案採取拆照及建照併同申請,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防災自治條例獎勵適用認定,辦理第二階段建照審查中,明年將正式拆除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