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品牌海外展店首選 台灣入榜

2018/09/18 11:01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業者預估,下半年將見到更多新品牌來台展店,全年新進國際品牌數將超越去年。

受惠於中國及東南亞市場經濟成長樂觀,來自於亞太市場的零售品牌展店積極,根據世邦魏理仕發布「2018年崛起的亞太品牌」研究報告,統計2014~2017年間,亞太品牌在所有新進國際品牌(扣除餐飲類品牌)中,占比由17%增加至30%,日本、韓國品牌海外展店尤其積極,觀察亞太區零售業者海外展店的市場布局,中國、香港、台灣是最受品牌青睞的前3名。

 

世邦魏理仕顧問及交易服務部主管陳頌民指出,亞太區品牌在海外積極展店,部份原因為品牌來源地市場已趨飽和的外溢效應,加上消費者喜好多變、房東引進新品牌以維持商場競爭力,在文化親近度、大眾流行文化的推波助瀾下,日、韓品牌如美妝保健、流行服飾與特色餐飲,都能引發台灣消費者高度興趣。

 

以台北零售市場來看,世邦魏理仕調查顯示,亞太潮流品牌如 Christian Dada、override、KBF紛紛在今年來台開設專門店,顯示亞洲流行文化廣受台灣消費者歡迎。若將國際餐飲品牌加入統計,餐飲品牌來台展店最積極,也最受消費者喜愛,2018上半年來台展店品牌數較去年同期大增55%;百貨業者為增加討論度及吸引來客數,陸續引進各國美食,其中台灣消費者對日系美食的接受度遠勝其他國家,上半年來台插旗的餐飲業者中,有6成5為日本品牌。

 

觀察近2年新進國際品牌設點偏好,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分析,8成的新進品牌選擇進駐百貨商場,主要是看中商場的集客力與宣傳力。百貨業者為突顯商場的差異性,積極引進新進品牌創造話題,隨著台北南西商圈及忠孝東路商圈百貨業者今年陸續完成改裝及調整櫃位,加上未來數月內台北即將開幕的新商場,預估下半年將見到更多新品牌來台,全年新進國際品牌數將超越去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