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楠梓區房價親民 房仲建商紛搶進

2018/09/20 18:46文/記者林耀文

楠梓區人口持續移入,今年8月已近18.5萬人,成為市內移民熱門區,包括房仲與建商紛紛搶進,選在藍田路與高雄大學城一帶開店或購地推案,成為房市一級戰區。

大高雄縣市合併後,人口北移的現象愈趨明顯,楠梓更成為高雄「市內移民」的熱門區域,信義房屋分析,近幾年楠梓房市能見度逐年增加,邁向高雄的房市A咖,主因為楠梓加工區成功轉型升級,廠商進駐產生大量就業機會;高雄大學設立更帶動周邊商圈發展,成為推案熱區之一,包括房仲與建商紛紛搶開店頭與購地卡位,搶攻楠梓房市灘頭堡。

 

甫於18日在藍田路開店營運的信義房屋楠梓店店長侯鐵漢表示,楠梓位於南北高雄的中心位置,擁有台鐵及捷運兩大交通建設,更鄰近新左營高鐵站,先天的發展條件就相當好,加上新台17線規劃,道路經過重劃拓寬後,大幅改善交通。後勁溪綠帶整治成功,更成為社區最好的休憩空間。其中以高雄大學為中心的「高雄大學特定區」是許多客戶指名的首選商圈,在大型量販店進駐後,刺激周邊中大型連鎖品牌快速發展,更坐擁綠地環境、享有獨特的大學城氛圍,眾多建商也看準此區優越的生活環境,頻頻購地推案,成為房市「一級戰區」。 

  楠梓房價親民  1字頭推案熱區

房價親民則是楠梓最大的優勢,侯鐵漢指出,隨著人口遷入,楠梓房價仍平穩維持在1字頭,表示整體市場供需維持良好健康的發展曲線。以年輕首購族來說,最偏好大樓型的物件,可以用相同的價格,選擇到比市區CP值更高的產品。若是以2房大樓來看,總價約在350~500萬之間;小家庭則偏好45~55坪左右的3房加車位,總價約落在650~800萬左右。換屋族則多選擇地坪約30坪,總價約1000~1500萬的透天或別墅。

 

深耕楠梓、橋頭房市的上揚國際業二處副總經理楊添盛認為,楠梓除了受到鄰近區域如橋頭、梓官、大社等區的居民青睞外,更有許多原本住在市區,如左營、鼓山等換屋客,希望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而選擇遷居楠梓,為楠梓的住宅市場提供龐大的剛性需求。最近也有不少品牌建商紛紛進駐楠梓且購地卡位,包括京城、友友、福懋、泰郡、全誠、堅山等多家建商,藍田路鄰近家樂福量販店,也有全誠「遠見心悅」預售大樓案、泰郡建設「悅讀森觀」新成屋大樓案等進場推出,強調優質景觀、生活便利機能與規劃高質感,去化表現不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