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長候選人房產政策論壇 獨缺柯文哲

2018/10/02 18:27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舉辦台北市長3位候選人不動產產業政策白皮書論壇。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今日舉辦台北市長3位候選人不動產產業政策白皮書論壇,現場有近800人參與,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均出席,唯獨台北市長柯文哲指派副市長鄧家基代理出席,論壇中不動產業政策聚焦在都市更新。

 

柯市府任期即將屆滿,鄧家基表示,市府的不動產政策以「宜居永續」為目標,期望市場健全化,業者都有賺錢機會;柯文哲任內推動全市通盤檢討、大眾運輸導向(TOD)整體發展、公劃都更地區,目前也完成西區門戶計劃第一階段、進行東區門戶計劃。

 

鄧家基指出,市府推動不動產資訊透明化、提升交易安全、價稅合理保障自住,並投入總計980億預算興建公共住宅,推出租屋補助分級機制、包租代管及代租代管機制,「房子是用來住,不是用來炒的,居住正義不是口號而已」。

 

丁守中表示,台北市有信義計劃區、大直重劃區,但走進巷弄盡是老舊公寓,又面臨人口高齡化問題,北市屋齡40年以上老舊公寓有40萬戶,沒有電梯、耐震係數不足。「我就是為了都市更新參選市長,當選後我馬上成立都市更新局,走完法定程序若仍有釘子戶,我一定對付他強制執行」,丁守中也喊出「放寬住三用地法定容積率至300%」、「都更容積獎勵1.5倍給到飽」、「都更完工後絕不加稅」等政見,藉此提高老舊社區都更誘因。

 

姚文智強調,雙子星案延宕4年、內湖交通依然壅塞、柯文哲任內沒有一條捷運通車、重大投資案停擺,所以台北市需要徹底翻轉,透過都市再生及水岸再造的「Sky Line計劃」,由政府主導分期分區的大面積策略性更新。「若我當選要做都更市長,市府就是最大的都更公司,以北市30年以上老屋共60萬戶計算,都更產值上下游高達17兆,我會投入比現在多10倍人力,逐年編列共100億預算推動都更,把餅做大」。

 

姚文智也說,台北需要重新檢討CBD(中心商業區),信義區現已飽和,未來應由西區往北區的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發展,並將副核心作為容積移入區,讓各區都有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