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售案開高價讓人砍 顏炳立:把買方當笨蛋

2018/10/04 10:14文/記者馮牧群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預估,今年全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僅26萬左右,市場依舊走空。

房市短線看衰?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今年最後1季受選舉因素影響,沒什麼市場亮點,全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預估僅26萬多左右,市場依舊走空,現在有代銷業者還刻意把預售案價格開高給買方砍,這是把買方當笨蛋。

 

顏炳立表示,對市場上仍有不願認輸的賣方跟業主,他只能給予祝福與祈禱,因為自用型市場沒量,價格不可能會漲,最近由大型代銷接下的北市西區預售案,逆勢操作開價每坪130萬,等於東區成屋案的價格,「用3~4年前的高價讓買方砍價,甚至打到自家個案,是把買方當笨蛋嗎?」

 

顏炳立指出,最近又出現強調台商資金回流,家族一次掃貨6戶的北市新案,這與幾年前,松江路某豪宅案一次成交7戶的劇本都一樣,等時間久了回頭再看,只能用「一場遊戲一場夢」來形容。

 

「冬天裡偶見陽光,不要以為夏天到了」,顏炳立說,很多人來問現階段能不能進場投資,他都回答:「你買就套、再買再套」。此外,法拍市場開始出現投資客資金「軋不過」的物件量,這是星火,未來值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