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板特區撐不住 「新都廳」賠售近1500萬

2018/10/04 17:52文/記者葉思含

新北市一級房市戰區新板特區屢見社區出現賠售價。(翻攝自Google街景)

近年因房市盤整,新北市一級房市戰區新板特區不再見創新高交易,而觀察實價交易資訊更發現,黃金門牌漢生東路上的「新都廳」、「畫世紀」2大社區的歷史交易明細,近2年有不少屋主認賠殺出,走中高總價路線的「新都廳」,8樓戶在今年6月的交易,讓持有4年的屋主大賠了1415萬;21樓戶也在去年8月賠售716萬。此外,相較低總價的「畫世紀」,3筆賠售價格也在200~300萬。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新板特區目前新古屋大樓產品平均單價在63萬,而這幾戶交易行情也不少仍在水準之上,顯然賣方大多買在高點,像「新都廳」目前均價在60~65萬,難回到7字頭價碼;而「畫世紀」則因坪數相對較小,均價稍高在65~70萬,但過去買在8字頭的屋主,要見獲利空間並不容易。

陳炳辰分析,過去房市熱潮,炒熱新板特區、永和仁愛特區等新北市蛋黃區,隨著房市回檔,泛溢出台北市的資金逆轉回價格盤整的台北市,讓新北市高價宅不受市場青睞,如今單價7字頭已是當地壓力頂點,高總價豪宅更多為6字頭成交,與台北市今年已現反彈的豪宅市場兩樣情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