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威秀影城今年底開幕 座落全球首座「有機體」建築

2018/10/10 17:58文/記者馮牧群

台創花蓮「新天堂樂園」當中影城將由威秀影城經營,雙方已完成簽約,圖為接待會館。(台開提供)

世界第一個「有機體建築」在花蓮誕生!台創花蓮「新天堂樂園」當中影城將由威秀影城合作經營,雙方已完成簽約,將陸續引進IMAX巨幕影廳的亞洲首座4K全雷射R.G.B.影院系統、全景互動劇院、全溫層5D極地體驗館,預定今年底開幕,外牆為世界最大面積的馬賽克壁畫,有2.5個足球場大、1萬8000株植栽,室內還有世界最高的雙螺旋立體親子溜滑梯。

 

以「科技創新 文化創意」為主軸的台開集團花蓮洄瀾灣幸福大鎮計劃第二階段「新天堂樂園」,將從今年底陸續引進包括IMAX巨幕影廳、VR電競對戰、AR互動電玩、世界室內最高的雙螺旋立體親子溜滑梯、光雕藝廊、個人視角電子競技、全景互動劇院、全溫層5D極地體驗館等國內首見的下一代科技、運動、娛樂、文化空間。

 

台開集團表示,花蓮洄瀾灣幸福大鎮計劃第一階段為開心農場及自然生態水鳥保護園區,目前已是花蓮打卡熱點,每年吸引超過50萬人次觀光。新天堂樂園由英國GBA建築事務所設計建物造型,視覺景觀由紐約建築設計團隊Pentagram設計,燈光氛圍由紐約燈光裝置藝術實驗室SOFT LAB打造,全景互動劇院則由百老匯劇院龍頭倪德倫環球娛樂(Nederlander Worldwide Production)策劃、美國DLR設計建物。

 

建築外觀以綠色有機體概念設計,外牆結合南島文化傳統建材馬賽克,新創圖騰壁畫,是現今世界最大的馬賽克壁畫,未來牆上將植栽綠色植物,讓藤蔓在建築物上自然生長,降低室內溫度,減少冷氣用量,內部空間也隨不同活動需求隨時改變,成為綠色有機體建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