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忍4年終見曙光 北台灣推案上看兆元

2018/10/11 11:55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今年前3季案量就比去年大增2千億,預估11月就能達1兆元大關。

在推案量連續萎縮4年後,北台灣今年前3季新案推案量達8,576.56億,比去年暴增2千多億元,年增幅達42.8%,估計11月就能超過1兆大關,建商忍了4年,在看到房市曙光後,積極大舉推案。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前3季推案量達2,500.8億,較去年淨增逾千億元,增加案量高居第1名,扣掉豪宅挹注,今年推案量仍增加3百億元。年增幅第2多的是桃園市,今年前3季推案量約為1,899億,比去年同期大增約88.9%,推案熱區集中在新興重劃區,包括龜山A7、中壢青埔、桃園中路、南崁新市鎮、八德等,推案量都較往年增加。

 

新北市今年前3季推案量約3,062億,依然是北台灣各推案量最大的縣市。《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新北市推案主力來源在新店、土城、板橋、新莊等地,上述行政區推案量均超過3百億以上,主要都是各區內的新興重劃區推案挹注,就連曾經沉寂多年的新莊副都心、頭前等兩大重劃區,今年案量都大幅擴張,跌破外界眼鏡。

 

新竹前3季推案量約932.9億,推案狀況可謂是遍地開花,除了竹北四大重劃區推案篷勃外,新竹市東區、北區,甚至就連被視為偏鄉的湖口鄉,推案量都暴衝達百億以上。基隆是北台灣推案量最小的縣市,前3季僅約六十億,但仍比去年同期大增逾4成,預估基隆第4季推案可能加速,全年案量可望增加到百億元。

 

何世昌認為,北台灣新建案今年出現爆發型反彈,而這股推案動能異常強勁,再加上原預計今年底前釋出的指標大案將會延推,因此推案潮至少會延續到明年上半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