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 兩大藝文中心串連

2018/10/15 18:38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14日完工通車,沿線熱門站區周圍包括大美術館園區、三民區與鳳山區的房市,將持續受到矚目。

耗資百億元打造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近千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已於10月13、14日完工啟用,透過軌道路網,將東高雄廣達14.2萬坪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12萬坪美術館園區綠地串連,二大藝文中心以軌道串連,有利提高居住環境品質,並讓高雄城市意象蛻變,朝向富含人文素養的國際港灣城市成長,包括地下軌道經過的大美術館園區、三民區與鳳山房市都可望受惠。

耗資百億元打造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已於10月13日完工啟用並舉辦開幕季活動,結合廣達14.2萬坪的衛武營都會公園綠地,形成優質居住環境。

佔地約3萬坪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位於高雄市鳳山區,是台灣規模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完工後將納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負責營運。主體建築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設計,包含4個室內表演廳院,分別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與表演廳,南側設有戶外劇場,與廣達14.2萬坪都會公園中央草坪連結,預計可容納3萬人欣賞戶外演出活動,並可透過捷運橘線衛武營站,連結鐵路地下化高雄站與捷運紅線。

  高雄重大建設展現成果  港都蛻變朝國際港灣城市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開幕與鐵路地下化完工象徵港都高雄已蛻變,不再是過去人稱的文化沙漠,將翻轉成為深耕藝術的城市。目前政府積極推動高雄重大建設計劃,除了硬體建設,軟體建設也是重點項目,營造更宜居的城市意象與人文藝術氛圍,除了有利吸引人才回流,中長期也對高雄房市重回正軌具正面助益。

 

依據全國不動產最新統計,今年前8月,高雄鐵路地下化三大熱門站區住宅均價,分別為美術館站的18.5萬元、高雄車站的16.1萬元與鳳山站10.5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則表示,鐵路地下化後,原本的鐵道與陸橋將拆除,地理縫合有利讓鐵路地下化的熱門站區周圍,包括大美術館園區、三民區與鳳山區的房市受惠,同時過去因陸橋阻隔,兩邊住宅的動線受限,臨路卻無店面效益,加上隱密性較低,與風水攔腰煞的顧慮,造成房價行情都會略低於周邊住宅,日後陸橋拆除,不僅增加一樓店面價值,樓上的視野也不受陸橋遮蔽,在市場上的接受度會明顯增加,不僅看屋率提高,行情也有機會上漲一到兩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