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屋耐震鑑定 新北免費評估到年底

2018/10/17 10:42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府「臨門方案」全額出資協助老屋進行建築物耐震能力詳細評估或海砂屋鑑定,圖為新莊區危老重建案外觀。(都更處提供)

你家結構安全嗎?新北市府提出「臨門方案」,全額出資協助老屋進行建築物耐震能力詳細評估或高氯離子建築物(海砂屋)鑑定,目前已受理18處老舊建築物申請,受理時間僅到今年12月31日止,對住家結構安全有疑慮的民眾,可把握機會申請,為自己社區安全把關。

 

有安全疑慮的老屋,必須盡快確認建築物的結構狀態,加速危險建築物改善或重建,新北市去年3月提出臨門方案,只要經過市府房屋健檢結果是第三類建議立即辦理結構修復的建物,經整合1/2以上所有權人意願並成立管委會或更新會,就能向市府申請輪派專業評估鑑定單位,協助社區完成檢查、製作詳細評估報告書。都更處指出,目前已有板橋、中和、新莊、五股、淡水、蘆洲、泰山及新店區共18處老屋申請,有10處老屋陸續完成詳評,獲知後續改善的建議方案與經費估算,其中蘆洲區水湳街的老屋透過臨門方案辦理耐震能力詳細評估,得知該棟建築物無法僅靠結構補強,現已整合全體住戶同意依防災自治條例辦理重建。

 

危老條例上路一年 新北市核准案量全國最多

新北市府配合中央「危老條例」政策,不只在去年核准全國危老重建首案,更領先全國核准21件案量最多,都更處表示,內政部去年推出危老重建政策後,新北市在原有簡易都更操作基礎下,簡化繁瑣的行政流程、加速作業程序,只花12天就核定危老重建第一案,該案也在今年9月底動工,預計3年內完工,給住戶一個安全的新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