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土地貴桑桑 10坪畸零地單價達700萬

2018/11/06 16:58文/記者葉思含

小南門出現今年台北市最高單價土地,面積僅10.29坪、總價7200萬,單價達699.7萬。(翻攝自Google街景)

根據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資訊,出現今年台北市最高單價土地,位於中正區城中段三小段、小南門周邊土地,在今年7月出現面積僅10.29坪、總價7200萬交易,單價達699.7萬,根據謄本資料顯示賣方是奇美實業,買方為時詣建設,目前信託中華置地融資,時詣建設即為英倫產後護理之家的京倫集團董事長李俊琳所有,而鄰近旁邊的角地則為英倫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李俊琳之妻名媛胡白玫所有,胡白玫表示,確實將整合旁土地規劃百萬豪宅,預計最快將在明年Q1推出。

 

該集團以胡白玫個人名義在2015年以5.86億向政府標得城中段三小段118號土地,緊鄰博愛特區,她表示該筆土地為商4用地,價格買的相當漂亮合理,此次再買下旁10坪畸零地,整合完整百坪街廓,胡白玫透露,該案位愛國西路60米大道,風水地理位置佳,享小南門和千坪綠意景觀,附近已多年未有新建案,買下畸零地後成為更漂亮完整街廓,公司正在規劃產品,坪數仍未定,但確定的是一定站上百萬身價,預計最快明年第1季可以推出,未來門牌為愛國西路6號、8號,已吸引許多置產客詢問。

由英倫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名媛胡白玫負責該建案規劃。(翻攝自網路)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該筆地位愛國西路、延平南路口,這也是該區塊最高單價土地,中正區多要往西門町、博愛特區地段才會出現更高價土地,而此區土地價格平均單坪110~170萬,本次交易雖因面積過小的關係來到單價高點,但其在2015年所買下的角地也來到單坪629萬,平均仍達665萬,合計土地103.4坪,對比2014年昇陽建設以單價702萬、總價14.1億標得西門町土地,預估推出單價120萬產品,此次小南門土地毫無懸念將推出百萬豪宅。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北市可開發土地少,原本就價值不菲,若是卡到關鍵位置的畸零地,往往出現天價,也顯見北市土地身價,不過這些價格因為其特殊性,一般不具參考價值,出手者也必須有相當口袋深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