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奇岩綠社區 低密度住宅環境

2016/04/23 12:13文/記者馮牧群

奇岩不只公園綠地比例高,還有數個生態池調節環境。

鄰近捷運奇岩站的奇岩新社區,是台北市第一個生態重劃區,有5座公園、3座生態池環繞,與丹鳳山、陽明山系綠意相連,放眼望去天際線開闊,還有6公里長的環狀自行車道提供休閒機能,區域新成屋選擇多,平均房價每坪60~80萬元。

重劃區內均為棋盤式街道,建築物樓高也有限制。

自然景觀取勝 全區綠覆率高

奇岩重劃區面積有16.68公頃,位置在公館路、磺港路之間,西側及北側與親水公園相鄰,東側與丹鳳山相鄰。市府將此區域以「生態社區」作為規劃重點,約5.6公頃為公園綠地,綠覆率高達1/3,並訂有建築開發高度限制,且全區為棋盤式街道和低密度環境。

奇岩主要交通動線為三合街一段,附近有關渡平原、北投溫泉和軍艦岩,自然景觀是一大優勢。從早期的荒廢農地,經政府區段徵收並變更使用地目後,奇岩的發展出現轉機,近年陸續完成配地後,建商開始購地佈局,訴求綠色生態社區,成為台北市推案熱區,像是華固、遠雄、宏盛、潤泰、國美等都在該區持有土地。

 

知名建商進駐推案 強調居住氛圍

知名建商國美機構在奇岩推出「國美大奇」,由建築大師呂建勳、景觀大師盧胤翰操刀,規劃26、38坪2~3房產品,社區步行至奇岩站僅7~8分鐘,至北投傳統市場與北投行政中心也只要6~7分鐘,開價每坪約70萬元。面對磺港溪的東煒「大可山石」設計45~65坪、3~4房產品,基地面積達867坪,步行3分鐘至奇岩站,每坪開價65~85萬元,現已銷售6成以上。

遠雄建設在此有「山綺」、「山晴」兩案,現場表示,前者規劃65~86坪、後者規劃33~65坪,每坪開價皆為95萬元,特點是靠近學校與公園,享有大自然綠意生活;另外公館路還有「奇岩可居」,為2~3房產品,鄰近清江國小、丹鳳公園。

 

新成屋選擇多元 近捷運站尤佳

 信義房屋唭哩岸店經理賴喜文指出,奇岩重劃區範圍為公館路、三合街一段、磺港路,與其他重劃區不同的是,是先有基礎建設才有新建案,該區物件多為新成屋,以2~4房、每坪開價60~80萬元為主流,中古屋則分布在捷運站周邊。區域的採買機能仰賴三合街的頂好超市與新市街的北投傳統市場,交通機能除有捷運站,較欠缺公車系統。

賴喜文建議,尋求新房的買方可看知名建案「華固晴川」,79~109坪物件總價約4980萬元起,崇仁路、中央南路則是中古屋的優先考慮路段,例如「北美市」屋齡約7年,33坪帶有車位的總價約1650萬元,屋齡約5年的「奇岩豐采」也是推薦選項。他提醒,位在重劃區邊陲的社區步行至捷運站需要10多分鐘,家中有長輩的購屋族應注意。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唭哩岸店經理 賴喜文

 前陣子政府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引起社會關注,但北投地區完全不在危險區內,民眾大可放心。不僅如此,奇岩站與北投站僅為一站之隔,卻能省下不少房價,有價格上優勢,加上近日好市多賣場開幕,生活機能加分,都為區域購屋熱度增溫。

 

小提醒:

奇岩重劃區生活機能尚未完全成熟,需步行至北投市場才有傳統商圈,且僅在公館路有公車站牌,重劃區內的交通機能除了開車或到奇岩站搭乘捷運,可在捷運站租借U bike或自備自行車,利用區域完善的自行車道來往。

奇岩站周圍的大業路有工業區,民眾購屋應先詢問清楚使用分區,若是工業用地的住宅產品,多半是每層戶數規劃很多,有出入份子複雜的疑慮,現階段工業區住宅也有社會觀感不佳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