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政策挨批 柯市府回擊打臉

2018/11/09 10:50文/記者馮牧群

推動都更績效被外界質疑,台北市都更處逐一做出回應,圖為斯文里三期動工典禮。(記者羅沛德攝)

隨著選舉日期逼近,台北市藍綠兩黨市長參選人近來抨擊柯市府都市更新成效不佳,並提出「提高容積率,1坪換1坪」、「成立都更局,一條龍服務」、「加速修法,拔掉釘子戶」等政見,都更處逐一回應打臉對手。

 

針對提高法定容積率加速都更,都更處指出,驟然提高住三用地的法定容積,涉及全市道路寬度、學校、公園、綠地、醫院等公共設施須配套調整,也影響其他使用分區例如產業就業用地的容受力,須通盤檢討全市都市計劃,絕非齊頭式調高法定容積就能促進都更。

 

成立都更局一條龍服務,都更處表示,目前已整合都發局、建管處、更新處的能量齊頭並進,更結合財團法人都市更新推動中心的專業技術提升效能。此外,2015年8月1日起北市推動「都更168專案」,至2018年10月31日止總計申請116件,其中審議通過72件,通過率達62.07%且持續提升,相較過去都更案辦理天數平均須620天,168專案平均140天,大幅提升審議效率。

 

至於加速修法拔掉釘子戶,都更處指出,對於不同意戶問題,北市多次建議中央進行都更條例修法,並已納入現行修法意見中。一件成功的都更案,絕對是建立在意見整合,因此市府已在2017年6月修訂規定,經過2次公調與2次私調,審視都更案內各地主與實施者意見,以消弭爭議,若協調不成,就透過專案小組會議進行評估執行代拆作業,落實政府職能。

 

都更處補充,市府對於都更執行細節與業界定期召開會議聽取意見,滾動式修法及調整相關機制,大受業界好評;另也組成專案小組與各界合作推動「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提出7大改革對策、35項行動方案,目前皆已依序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