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人口數減少 2房交易轉熱

2018/11/19 12:28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每戶人口數持續下降,小宅成為熱門產品。

台北市每戶人口數持續下降,今年最新第2季統計,每戶為2.54人,小家庭居住型態越來越多,帶動2房產品需求,根據房仲業者統計時價登錄資料發現,今年3房比重雖仍是多數,但套房及2房交易比重合計為47%,比2017年增加4個百分點。

 

統計近兩年各房型交易,3房仍是住宅交易主流,今年電梯住宅3房就佔了37%,但比重已較去年減少4%,其次是2房佔24%、套房佔23%,2房及套房各比去年增加1%及3%。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3房住宅仍是多數民眾的居住需求,但近年小家庭增多,2房及套房小宅有增加趨勢。

 

公寓部分,謝志傑表示,公寓屋齡普遍超過30年,當初多數是規劃3房,自然交易也集中於3房,比重高達65%,2房則佔20%居次,但市場釋出量相對少,呈現需求大於供給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