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接年底購屋旺季 五大銀行10月新增房貸創9個月新高

2018/11/23 12:15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中央銀行最新公布五大行庫10月新增房貸金額,衝上460.74億元,創9個月新高。

時序進入年底購屋旺季,受季節性因素影響,根據中央銀行最新公布台銀、合庫、土銀、一銀、華銀五大行庫10月新增房貸金額,衝上460.74億元,創9個月新高。而從整體數據來看,房市專家表示,台灣近來房價與成交量有回溫跡象,但是否為觸底反彈仍須觀察後續走勢。

 

至於房貸利率部分,上揚0.7個基本點至1.627%,為5個月來高點,主要是相對低利率的「青年安心成家方案」佔整體房貸比重下滑,「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當月新增金額61.5億元,雖較9月的57.5億元高,但10月占比僅13.4%,低於9月的14.9%。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年底選戰將至,今年最大不動產變因已去,加上年底購屋旺季來臨,因此房市出現回溫跡象,許多屋主也希望能早點落袋為安,讓今年傳統旺季房市交易熱鬧可期,不過是否為觸底反彈,則需要再後續觀察未來走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