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回春膨風?林口今年倒2建商

2018/11/23 17:31文/記者馮牧群

文化三路的新成屋「善田笠品」,因建商財務槓桿出問題,整棟被法拍。(取自google map)

房市盤整之際,建商持續汰弱留強,以新北市林口區為例,今年已有2間小型建商撐不下去,其中1間建案整棟淪入法拍,另1間甚至惡意倒閉,目前跟買方訴訟中。房仲提醒消費者,先建後售的建案相對有保障,並要確認契約中有履約保證規定,以免權益受損、求償無門。

 

林口當地一位不具名房仲表示,長庚商圈文化二路的「華麗新貴No.2」先前降價以每坪2字頭出清餘屋,吸引許多民眾上門購屋,但在建案交屋前夕,卻傳出建商達鑫建設捲款跑路,導致買方無法交屋,目前雙方仍在訴訟程序中;達鑫為在地建商,在林口有不少推案,研判應是手上在建案太多,資金周轉不靈所以倒閉。

 

無獨有偶,文化三路的新成屋「善田笠品」,因建商善田建設財務槓桿出問題,整棟被法拍,預計12月6日一拍,底價約5.4億,根據《住展房屋網》顯示,此案已在2017年結案,每坪行情為33萬。法院判決書指出,此案在預售時期建商財務就已出狀況,不但把不動產質押給地下錢莊,還跟板信商銀借貸1.9億,結果第一期利息即無法繳納。

 

信義房屋林口長庚店長李德煌提醒,在房市不景氣時,消費者購買先建後售的成屋仍相對預售案有保障,最重要的是,應確認雙方買賣契約中有第三方履約保證的規定,且為全部價金履保而非部分價金,以維護買方權益。最後,別貪小便宜匆促下決定,建議買方多打聽建商口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