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路地下化地理縫合 大美術館綠園道年底完工

2018/11/23 17:59文/記者林耀文

鐵路地下化完工通車後,實現地理縫合,大美術館園區的綠園道示範段,鼓山區金川街至華安街園道即將於年底完工,可望增添居民休憩賞景好場域。(圖:高市府工務局提供之綠園道模擬圖)

長年造成高雄地區發展隔閡、影響都市視覺景觀及嚴重造成地區交通動線瓶頸的台鐵縱貫線鐵路,已於今年10月14日正式轉換下地營運,為求改善鐵道兩側居民生活品質及通行便利性、讓都市均衡發展,全長15.37公里的鐵路廊帶未來將成為最具特色的都市景觀廊帶。都市縫合後,大美術館園區的內惟、左營眷改區與美術館園區將緊密結合,鼓山綠園道示範段即將年底完工,逐漸讓高雄朝宜居城市的願景大步邁進。

 

為能讓市民及早體驗園道風貌,高市府提前於今年8月啟動園道示範段工程,高市代市長許立明指出,綠園道示範段共兩段,長度各約300公尺,金川街至華安街間綠廊約38公尺寬,科工館南側園道全寬約30~41公尺,融入鐵道設計元素及幾何意象,規劃車道、人行道、自行車道及綠色廊帶,總經費約1.18億元,其中金川街至華安街綠廊可望於今年12月底完工。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金川街至華安街園道臨近台鐵美術館站及輕軌C20站,景觀配置採幾何線條及鐵道元素為設計主軸,呈現簡約之美。植栽選擇鳳凰木、楝樹等主景喬木及大面積草地,不僅能淨化空氣、增加碳吸存以及調溫節能降低環境污染的傷害,也可以涵養地下水達到水土保持作用。

 

另外,每年5~7月為鳳凰木花季,開花期間配合遮陰性喬木,可讓行人於炎熱夏日仍可於樹蔭下活動。銀川街口處規劃舊軌廣場,以鋼軌、石材、木材及卵石等不同素材營造特殊地景,不僅可以改善沿線居民視覺景觀,也提供民眾活動休憩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