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信義房屋獲全球企業永續獎

2018/11/24 04:00文/記者朱語蕎

信義房屋獲頒《全球企業永續報告獎》,由副總統陳建仁(左)親自頒給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右)。

信義房屋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首次舉辦的《GCSA全球企業永續獎》之「全球企業永續報告獎」(GCSA-Reporting),展現永續經營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強勁實力,同時獲頒第11屆《台灣企業永續獎》之「十大永續典範獎」、「最佳年度報告獎」、「英文報告書獎」、「社會共融獎」、「性別平等獎」共5項大獎,成績傲人。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台灣企業永續獎》,有多家國內知名標竿企業參加競逐,評選過程嚴謹,是台灣企業永續領域中的重要指標。今年主辦單位為使全球企業提升永續競爭力,首次舉辦的《全球企業永續獎》,表彰企業透明揭露資訊及品質,此次信義房屋成為「台灣服務業」唯一榮獲「全球企業永續報告獎」的得獎企業。

 

 信義獲獎首肯定 盼企業落實社會責任

在22日的頒獎典禮上,由副總統陳建仁親自頒發「全球企業永續報告獎」,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親自出席領獎。信義房屋表示,台灣社會兼容並蓄、多元包容,在亞洲國家中數一數二,在落實永續發展目標上,有著亞洲領頭羊的極佳潛力,若能以企業為主體妥善對待各利害關係人,各企業自然能達到永續發展目標、徹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這或許是值得積極發展的一條台灣路。

 

信義房屋表示,企業是國家發展的磐石與主要力量,信義房屋獲「十大永續典範獎」即代表其企業發展願景、策略及績效,足以堪稱企業效法之模範單位。一直以來,信義房屋以「堅持企業社會責任,成就世界級服務業」為目標,除致力提升企業與產業競爭力,深化倫理價值,建立誠信的房地產交易秩序外,以取之社會、用於社會的信念持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發揮影響力,創造企業機會與競爭優勢,建構社會、環境及經濟三贏的永續發展,期能成為全球華人居住生活產業第一品牌,進而達成與整體社會共生共榮的終極願景。

  信義房屋重視員工福利,提供生第2胎以上的同仁12萬元生育獎勵。

女員工占比逐年提供 重視員工福利

信義房屋4度拿到「最佳年度報告獎」,報告書內容清楚說明重大性議題分析流程、短中長期目標,企業永續網站內容豐富、互動性佳,使利害關係人容易搜尋各重大性議題,顯示出公司在永續發展已達到全方位要求,評審認為信義房屋社會責任報告書層次,已逐步提升至以聯合國推動的「永續發展目標」為營運宗旨,更因接軌國際,帶動產業永續經營,因此獲「最佳年度報告獎」及「英文報告書獎」。

 

此外,信義房屋能同時榮獲「社會共融獎」及「性別平等獎」雙獎,則因信義房屋始終秉持「以人為本」的信義精神,時時檢視企業在內部員工照顧、外部社區參與,以及對同仁的生活與家庭照顧更多具體作為。對內治理程序透明、經營誠信,鼓勵工作與生活平衡、促進性別平等、長期關注員工友善尊重職場環境,加強防治性騷擾等措施,因此女性員工佔比逐年提高,佔員工總人數36.31%,女性擔任管理階層的比例亦持續成長;對外則在提高企業經營績效的同時,更同時致力降低環境負荷、增進對社會的回饋與關懷,深獲利害關係人信任。

 

 信義房屋「以人為本」的信義精神,鼓勵同仁工作與生活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