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掌握IG熱門風格裝修TIPS 開始過上你要的質感生活

2018/11/28 10:48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戴苡如 圖片提供/拾隅空間設計、璞沃空間設計、寓子設計、樂沐制作、ST design studio、文儀設計、源原設計、方構制作、新澄設計、澄橙設計、掇樂設計、日作空間設計

(圖/拾隅空間設計、澄橙設計、新澄設計)

常關注居家生活風格的你也發現了嗎?不管是淘寶、IG、裝修社團上,討論度超高的居家佈置大多沒有繁複的設計,簡簡單單看似容易營造,但簡約卻不單調的視覺呈現才更需要技巧!以下整理出 Instagram 上受到許多人歡迎的5大生活風格,並進一步剖析這些風格的裝修手法,帶你朝高質感生活大步邁進!

#崇尚極簡主義的你

裝修大方向:大面積白色 X 簡約家具

關鍵小叮嚀:面對單色空間,多數人會擔心視覺過於單調,此時可以先從空間大小判斷適不適合大面積純白色的應用。白色具放大效果是許多小空間的好幫手,但在大坪數運用的話,可以選擇只在幾處大面積牆鋪上白色,避免視覺過於單一!

(圖/拾隅空間設計)(圖/璞沃 空間/PURO SPACE)(圖/寓子設計)

#熱愛清爽自然的你 

裝修大方向:植栽花卉 X 柔嫩色系

關鍵小叮嚀:在家種花花草草並不特別,如何擺置才是風格營造的關鍵。可以選擇一株大型盆栽讓視覺聚焦,或是將小盆器分配各角落點綴,讓清新感縈繞全室,甚至可以用吊掛方式帶來趣味感。另外,盆器選擇也是看點之一,例如近期很熱門的藤織材質,還能加入放鬆感。

(圖/樂沐制作空間設計)(圖/ST design studio)(圖/文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追求復古個性的你 

裝修大方向:質樸灰牆 X 一點點鐵件

關鍵小叮嚀:選用質樸感灰牆時,先留意家中採光度是否足夠,避免大面灰色系使用後,空間變得過於昏暗。另外,須留意鐵件元素比例,選用帶有一點鐵件的家具即能帶出空間個性。

(圖/源原設計 Peny Hsieh Interiors)(圖/方構制作空間設計)(圖/璞沃 空間/PURO SPACE)

#嚮往微微奢華的你 

裝修大方向:簡約色系X 一點點金屬

關鍵小叮嚀:這裡的輕奢質感營造,不需要運用大量豪奢材質鋪陳,而是在色系單純的空間下,混搭金邊框線或帶金屬材質的小家具,低調不鋪張,隱隱約約嶄露奢華氣息。

(圖/新澄設計)(圖/地所設計有限公司)

#喜愛清新日系的你

裝修大方向:木質 X 淺色系空間

關鍵小叮嚀:許多家庭也是運用大量木質,但為什麼沒有別人家那種清新感呢?其實木質鋪排的面積不是重點,關鍵是色系搭配後的呈現。透過木質深淺跳色搭配,帶出有層次的溫暖,並嚴選沙發等家具,盡量選擇米色、淡色系讓木質成為主角。

(圖/澄橙設計)(圖/DUOLE掇樂設計)(圖/日作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