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北漂」推案 北高雄成熱區

2018/12/03 18:38文/記者林耀文

選後樂觀氣氛,讓高雄房市發展格外受到外界矚目,高雄建築業界認為地價與房價緩漲趨勢不變,不少品牌建商選擇北漂,北高雄新開發區仍是明年推案熱區。

選後高雄房市格外受到外界矚目,但建築業界咸認地價與房價緩漲趨勢不變,不少品牌建商更選擇「北漂」,購地推案鎖定北高雄新開發推案熱區,包括大美術館園區、鐵路地下化快捷站區、高雄大學城與橋頭新市鎮等區,同時因應市場變動與消費者購屋需求,進行產品與市場區隔,以提高推案成效。

 

城揚建設集團董事長楊振宗指出,高雄房市春燕即將到來,因此公司已在高雄市區儲備約3萬坪土地,包括具備重大建設的蛋黃區,如北高雄大美術館園區、陽明國中學區、鐵路地下化正義站區旁,與楠梓右昌、高雄大學城等。隨著土地資源益顯珍貴,市區大面積土地一地難求,明年房市有機會反轉向上,屆時建商需求土地增多,地價恐將再度上揚,先行儲備土地,應是控制成本與掌握推案先機的有利策略。

包括亞洲新灣區、市政中心、文化中心與中正辦公商圈等,也是南高雄推案重點區。

京城建設集團與董事長蔡天贊個人,在高雄市區已儲備逾5萬坪土地,區域涵蓋北高雄美術館園區、農十六特區、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博愛二路沿線、中都重劃區、南高雄亞洲新灣區新光路與中華路口等;太普建設也在鐵路地下化美術館站區旁、三塊厝站區旁、馬卡道路旁已儲備上千坪精華地;皇苑建設與鼎宇建設也分別在美術館園區青海路、河西路旁儲備近千坪精華地,鼎宇建設更鎖定橋頭新市鎮,儲備逾2.5萬坪精華地;華友聯集團也在大美術館園區與左營眷改區,儲備約4500坪精華地。

 

太普建設董事長方健良表示,高雄房價呈現緩漲趨勢,因10年來營建成本漲幅高達1倍,從原本單坪4萬餘元,目前已約達9萬元,加上市區大型基地取得不易,南高雄亞洲新灣區雖然建設多,但目前可供興建住宅的基地有限,明年北高雄仍是推案重點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