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三鶯線站點確立 老街生活圈機能提升

2018/12/15 04:30文/記者朱語蕎

鶯歌老街是知名景點,商家林立。

全台各區都有不少知名老街,以生活圈來說,台北的三峽及鶯歌老街,發展甚早,各項機能完整,且聯外交通便利,區內房價都比鄰近區塊便宜,有山有水的自然條件,吸引不少換屋或退休族目光。

三峽地區主要生活圈有兩區,一區為重劃區北大特區,另一區則以三峽老街為核心的生活圈,範圍大致以民生街、民權街、和平街環繞,是北部最長老街之一,因保留不少舊式洋房,牌樓充滿巴洛克式風格,是北部相當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蹟老街。

區內有許多公園綠帶,尖山公園有不少遊樂設施。

三峽老街機能完備 鳶山第一排新案登場

以三峽老街為中心,往北有復興路生活圈,以國光街、民生街、中山路和文化路為主,區內有傳統市場和各式商家,往南則是中園國小生活圈,以大同路、民族街和中園街為主。信義房屋三峽北大店店長李佳諭表示,三峽老街生活機能完整,鄰三峽河一帶具備河岸景觀,國中學區也充足,相當適合自住民眾。

鶯歌車站到台北車站約30分鐘,門口有許多客運公車可到捷運站或桃園。

目前區內新案有上市建商櫻花建設推出的「櫻花學」,共分3期推案,現推出「家學區」38~47坪、「博學區」39坪3房,每坪開價24~28萬元,基地位在中園國小旁,面鳶山第一排,基地條件頗佳。現場專案經理表示,「櫻花學」是櫻花建設在三峽的首案,建設公司挑地特別偏好鄰近綠地、學校,此案有國小學區,以及鳶山登山步道,環境宜人,老街就在社區後方,每戶都有2~3面採光。

三峽有恩主公醫院,是三峽、鶯歌一帶重要的大型醫療中心。

鶯歌開車聯外便利 三鶯線添利多

北部另一個鶯歌老街,也是知名景點之一,鶯歌早期以陶瓷製品聞名,因尖山盛產黏土,鶯歌產製出許多陶器、地磚、玻璃等製品,目前仍有不少工廠運作中,區內還設立陶瓷博物館供民眾參觀體驗。

鶯歌主要商業機能集中在車站周邊、建國路和中正路一帶,有傳統市場、區公所、各式商家,由於生活圈較封閉,房價都比鄰近的區域便宜,近年交通建設大為改善,吸引不少周邊換屋族移居。以開車來說,這裡有大湳和三鶯雙交流道,都可南下北上,也可銜接至機場匝道,不少通勤族也會搭火車,到台北車站約26~28分鐘,板橋約15分鐘,車站門口也有許多客運公車可接駁到捷運站和桃園,相當便利。

三峽老街有許多洋房牌樓,巴洛克風格具有歷史價值。

也因地理位置關係,過橋可到三峽恩主公或林口長庚醫院,到桃園大溪或北大散步也不遠,未來此區規劃有捷運三鶯線,依據目前規劃,鶯歌將有5站經過,可銜接到三峽台北大學和土城頂埔,未來到各區將更便利。此外,斥資億元的鶯歌運動公園也於今年初開幕,有各種運動教室、球場,讓居民不必再跨區運動。

鶯歌舊商圈可用素地少,新成屋有長虹建設推出的「長虹陶都」,目前主推41~64坪4房格局,基地面積達1800坪,規劃雙棟22層樓建物,是市中心少有的大基地社區,公設規劃豐富,有包含泳池、健身房、兒童遊戲室等33樣全齡化公設,距離鶯歌老街約330公尺,到未來三鶯線陶瓷老街站約450公尺,每坪開價32~36萬元。

鶯歌老街國中學區有尖山國中和鶯歌國中,方便學生就讀。

小提醒

老街周邊因開發較早,多數屋齡較老舊,購屋前要留意屋況、管線和結構安全問題,老街是知名觀光景點,假日人車眾多,可能較為吵雜壅擠;此外,未來捷運三鶯線施工,恐會有一段交通黑暗期,要多留意。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三峽北大店店長 李佳諭

三峽老街生活機能佳,周邊店面空置率低,生活圈多是區域在地客就近換屋,老街周邊機能完整,到北大校園綠地、恩主公醫院也不遠,未來三鶯線會通過此區,最近的站在民生街、國慶路口,方便居民通勤。

 

更多精彩豐富的房產大勢分析與建案資訊,都在「2019房產新勢力

大台北:http://www.2019star.com/Taipe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