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海控股強調非陸資 雙子星細部規劃曝光

2018/12/17 16:56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唯一純外資投標團隊—香港商南海發展公司、馬來西亞商馬頓公司,1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規劃理念。

「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雙子星)案」唯一純外資投標團隊—香港商南海發展公司、馬來西亞商馬頓公司,1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規劃理念,將以「台北CITY ONE」為名,活化老舊建築作為西區連結新舊的觀光景點,集結交通轉運、金融辦公、酒店商業等功能,重塑台灣門面,總投資額逾600億。

另外,針對外界關心的陸資疑慮,招商顧問瑞普萊坊表示,全案已經過資格標審核,且這次標準比上次更為嚴格,絕對合乎招標規定。

全案由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馬來西亞富商林曉春領軍,分別代表南海控股集團旗下南海發展公司及柏威年集團旗下馬頓公司,擔任共同申請人。南海控股是在1991年於香港掛牌上市,去年度總營收為新台幣636億,業務包括地產開發、文化傳媒、資訊技術服務;柏威年集團創辦人林曉春則是名列2018年富比世馬來西亞富豪排行榜第23名,是大馬地區最大的商場營運商。全案的招商顧問為瑞普萊坊,工程營造為大陸工程、華熊營造,軌道工程由亞新工程負責。

 

規劃鑽石級綠建築 總工程經費600億

全案聘請荷蘭知名建築團隊MVRDV與台灣陳廷杰建築師,以TOD、循環經濟、生態社區、智慧城市等原則,規劃2棟鑽石級的綠建築與智慧建築。設施亮點包括城市景觀平台、頂樓泳池、全景4K雷射巨幕戲院、24小時可穿越建築內外的跑步綠道、智慧停車設備、外觀即時動態的互動帷幕牆,發揮「會發聲、有表情」的空間個性,成為工作、生活、休閒、夢想的接軌平台。

南海發展表示,未來2棟大樓分別為65層、53層,低樓層做零售商場,中樓層為辦公室,高樓層為旅館,其中,C1基地主題設定為青春潮流、D1基地主題為國際尊榮;另將以自提BOT的方式,以公益回饋開發下沉廣場,串聯台北車站西側地下停車場,縫合過去被各類設施所割裂的都市失落空間,全案總工程經費超過600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