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空屋增多 3大原因竟讓東京商辦空置率下降

2018/12/19 10:55文/財經頻道

東京因金融機構、IT和遊戲企業的辦公室需求量漸增等因素,其辦公室空置率正下降。(法新社)

日本雖然因人口萎縮而出現空屋增多問題,但全國空屋數站比最低的東京,因金融機構、IT和遊戲企業的辦公室需求量漸增、辦公室型態改變、共享辦公室普及等3個原因,使得其辦公室空置率下降。

《日經新聞》18日報導,東京市中心的空置率,於11月降至1.98%,為1991泡沫經濟後首度跌破2%,另據日本大型地產仲介三鬼商事13日公佈的數據,東京千代田區、中央區、港區、新宿區、澀谷區的11月辦公室空置率,月減0.22個百分點,為第4個月下降,比2017年同期下降約30%。

《日經》指出,雖然今年東京千代田區,有出租面積約達60萬平方公尺的新完工大型辦公室,可能升高辦公室空置率,但經濟增長和多家企業業務擴大,增加了辦公室需求,大型仲介企業三幸房地産(Sanko Estate)也透露,房源已少到很難推薦。

《日經》稱,東京出現辦公室短缺現象有3個原因,包括:

1.進駐企業漸趨多元,除了大金融機構,也多了IT企業、遊戲業和地方性企業用戶。

2.辦公室型態改變,強調辦公室要降低擁擠感,並設置促進員工交流的員工食堂和酒吧。

3.多功能「共享辦公室」普及,員工可自由選擇座位,也可在其中和不同企業洽商。

美國仲量聯行(JLL)調查,東京市中心5區的共享辦公室空間,預估將於12月底增至去年的2.7倍,至7萬4200平方公尺,約佔2018年新增大型辦公室的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