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餐廳布置有關係 選對餐桌旺家運

2016/04/28 09:00文/記者葉思含

餐桌的選擇和家運有絕對關係,餐桌顏色宜中性,木質為佳。

喜歡烹飪的女性都想知道,選擇怎樣的餐桌能在滿足家人味蕾的同時,又能顧及居家風水呢?風水專家曼樺老師表示,餐廳是有關家庭氣氛合諧的重要樞紐,可說是「居家戰略地位」,居家設計規劃絕對不能捨餐廳而在客廳吃飯,餐桌最好緊鄰客廳,不與廚房直接相連,可利用矮櫃或拉門區隔,並且有3個撇步要注意。

撇步1:選對餐桌型 家庭運增溫

餐桌的選擇多種,木頭、金屬、玻璃、大理石應有盡有,東方人注重倫常,許多家庭大事都是在客廳、餐廳討論解決。傳統強調「天圓地方」、「四平八穩」,因此,圓形的餐桌,有圓滿、和氣、團圓之徵;方型的餐桌則表示穩當、有規矩、方正之意。選對餐桌,家庭運勢穩當,不受外力動搖。

撇步2:餐桌顏色宜中性 木質為佳

曼樺建議,餐桌選擇棕色、咖啡色、木色,或駱駝色、深米色的大地色系為主,不僅穩重,也能襯托碗盤、促進食慾。千萬不要選用顏色太刺激、鮮艷的桌面色。餐廳的餐桌是聯繫感情,增進溝通最直接的地方,無論是吃飯,喝茶或吃點心、水果,都因為木質的溫暖屬性,讓家庭成員更容易親近彼此,暢所欲言。

撇步3:餐桌上永遠擺上5種水果

俗話說,有人緣就有飯緣,餐桌上要增進女主人甜美的幸福感,要永遠將水果籃置放在中央,如準備代表熱情如火的火龍果、平安福報的蘋果,可維持積極力量,水果籃的挑選以竹製或籐製為佳,既通風又富情趣,瓷器或玻璃器皿比較適合切開來的水果。大型水果如椰子、榴櫣、大西瓜、甘蔗等,可別白目地搬上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