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口紅利支撐 遠雄、台開、寶佳佈局新竹

2016/04/28 12:44文/記者馮牧群

靠近新竹高鐵站的「遠雄六家匯」人氣反應佳,其中超過兩成是北部客。(業者提供)

看好新竹人口紅利,北部、中部品牌建商都湧入推案。遠雄建設已陸續推出3案,台開集團將在今年推出酒店式公寓,寶佳旗下興築建設一口氣推出3案,中部建商總太、富宇、惠宇也搶著佈局,無非是看好當地的剛性需求。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近五年各縣市人口流動情形,以桃園、台中和新竹表現最亮眼,其中新竹過去四年都呈現淨人口成長情況,顯示仍有人口紅利支撐住房需求。看好剛性需求,遠雄在高鐵新竹站、台科大重劃區推出「遠雄六家匯」、「遠雄文華匯」,坪數從30坪到60坪均有,瞄準新竹的換屋自住族群,現場銷售指出,從春節開始人氣明顯回籠,陸續成交十餘戶。

 

過去建商最夯的購地區域一直是縣治一、二期,而近年縣治三期、斗崙重劃區快速興起,高鐵特區成為建商的兵家必爭之地,今年農曆年後興築建設在此推出3個指標新案「興傳」、「興希望」、「興世代」,由海悅國際代銷;年中搶進新竹,在新埔地區規劃「智能生態園區」酒店式公寓的台開,搶攻休閒度假商機,推出6戶600坪的Villa別墅,也特別吸睛。

 

新竹不只吸引北部建商進駐,台中建商也看好人口支撐,包括總太、富宇、惠宇都在此推案,有「總太雍河」、「惠宇謙里」、「富宇君天下」、「富宇財經」、「富宇天觀」等案。業者分析,竹北以五大重劃區為主,包括縣治一到三期、台科大重劃區及高鐵特定區,高鐵特區推案以中小坪數為主,預售案開價落在每坪27~35萬元,受到高鐵、台鐵、中山高、北二高與68號快速道路等交通建設帶動,獲得越來越多自住客喜愛。

 

更多新竹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