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陸客不來影響觀光 環景豪華飯店降價4億也沒人要

2019/01/04 16:45文/記者葉思含

「友山尊爵酒店」及「友山精品旅館」日前法拍第3拍,圖為飯店休閒設施。(翻攝自友山尊爵酒店官網)

近來國內多家飯店開幕,加上近期大喊促進觀光,飯店業受到矚目,不過南投埔里「友山尊爵酒店」及「友山精品旅館」日前法拍第3拍,底價從1拍的11.7億元已下殺至約7.5億元,降價近4億元依舊乏人問津,以無人投標、流標收場。

據經濟日報指出,「友山尊爵酒店」及「友山精品旅館」占地約1200坪,不只有包含泳池、SPA、健身房的多項休閒設施之外,還有360度環境餐廳,主打埔里最佳景觀視野,房價訂價7600元起。近來因財務出狀況,淪入法拍市場,但經過3拍砍價依舊乏人問津。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該飯店可能因有欠款因素令投資人猶豫之外,可能也跟陸客減少、觀光產業價值縮水有關。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該飯店除總價高外,飯店管理與維護也是一筆不小的成本,在內需消費弱,外在觀光又無力的狀態之下,取得之後也不一定能夠獲利,是眾人卻步的主要因素。除了這間飯店之外,日前也有不少飯店求售,過去在陸客來台觀光熱之際,許多中低價飯店推出,甚至不惜重金改造辦公室,但陸客一退就顯得青黃不接,以目前狀況來看,盤整潮還沒有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