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3大產業園區啟動招商計劃 帶動推案競出

2019/01/16 16:35文/記者葉思含

中台灣各大產業園區加速啟動,張臂迎大廠投資。

全台工業用地需求熱絡,政府也加快工業園區開發腳步,目前中台灣的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2期、台中精密科學園區3期、中科二林園區等3大產業園區都陸續啟動基礎建設及招商計劃,吸引各大產業進駐,也帶動周邊房市新案競出。

中科二林園區去年9月動土至今,已有和大、高鋒、華豐鋼鐵等17家企業登記設廠;面積達300多公頃的二林精密園區正積極進行環評補件程序,未來將可與中科二林園區產生群聚效應;而位神岡區北側的豐洲科技工業園區,1期土地熱銷不斷,目前已有72家企業進駐,引進就業人口數約3333人;並加緊2期開發,將釋出55.68公頃用地,預估有百家廠商進駐、增加6000個工作機會。

產業發展與就業人口帶來房市利多,如豐洲科技園區與中科后里園區帶動,擁有商圈機能的豐原、潭子房市將會向前邁大步發展。近期豐原住宅大樓預售案就有11個建案推出,粗估約有上千戶的供給量。房價每坪約在25~30萬元之間,其中「富宇敦南」案單價已開出3字頭,坪數規劃36~45坪3房產品。另外坤悅開發位豐原大道與北陽路口的新案「坤悅心世代」,規劃1+1房或2房產品,讓首購族輕鬆入手。

房價相對親民潭子區也吸引推案進駐,如久樘開發近期在潭子弘文重劃區推出精裝宅「久樘臻星」,順天建設與寶璽建設也都相繼搶進潭子,後勢看俏。另外,受台中精密科學園區3期帶動的南屯區也新案競出,包括豐邑建設嶺東春安路2580坪土地即將於近期推出,接待中心正搭建中。力麒建設跨足台中的嶺東新案,鎖定年輕首購族,總銷約57億元,今年Q2登場,嶺東房市愈加火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