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買房不吃不喝20.9年 連9年登最難負擔房價寶座

2019/01/21 18:53文/財經頻道

香港再度蟬聯全球房價最難負擔城市。(資料照,法新社)

香港再度蟬聯全球房價最難負擔城市!根據國際公共政策顧問機構「Demographia」調查,香港房價對家庭入息中位數比率2018年達到20.9倍,代表1個家庭必須不吃不喝20.9年才能買得起1間住宅,該數字創下調查以來最高水平,香港更是連續9年蟬聯寶座。

《路透》報導,根據Demographia數據,香港的指數為嚴重無法負擔(severely unaffordable),其次依序為加拿大溫哥華的12.6倍,澳洲雪梨的11.7倍。但報告也指出,下次調查期間香港房價將下跌,部分房地產專家認為香港住宅2019年將下跌15%至25%,雖然跌幅可望明顯,但當地家庭仍嚴重負擔不起香港的房價。

以整體來說,美國房價最可以負擔,全國房價對家庭入息中位數比率為3.5倍,愛爾蘭和加拿大分別為3.7倍和4倍。

香港住宅價格去年8月達高點後開始回落,連續4個月下跌,跌幅累計7.2%,不過2018年前11個月的房價相比2017年底的價格,還是上漲了3.8%。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表示,對於改變私人房屋的現有措施,目前還沒有迫切的計劃。

Demographia該項調查涵蓋全球8個國家的309個大城市,8個國家包含澳洲、加拿大、中國、愛爾蘭、紐西蘭、新加坡、英國及美國,香港是調查內唯一的中國城市。去年調查的國家有日本,今年則是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