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建築園冶獎開鑼 智慧綠建築與友善心環境為主軸

2019/01/24 17:28文/記者林耀文

 2019 建築園冶獎24日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行開鑼記者會,由南部6 縣市的建築相關公會代表,共同宣布正式啟動評選活動。(圖:高市建築經營協會提供)

2019 建築園冶獎已邁入第25屆,今年台南市首次加入消費者評選,園冶獎今年將以「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為主軸,帶動南台灣建築產業,朝向友善環境的智慧綠能建築,也將讓園冶獎與社會關懷持續傳承。

 

2019 建築園冶獎今(24)日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行開鑼記者會,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啟倫、園冶獎主任委員洪光佐、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陳煌億、以及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縣等南部6 縣市的建築相關公會代表,共同宣布啟動。

 

台南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陳煌億表示,台南市今年將由台南人評選自己地區的獨有風格,讓獎項更接近地氣!園冶獎長年以來致力於都市市容的美化,現在更擴及綠能科技智慧宅,並打算將園冶獎擴及全國,促使國人對良善環境更加重視。

 

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啟倫指出,建築園冶獎是更深層的、來自民間社會的建築運動,今年以「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為主軸,期望能著重「友善環境」出發的智慧綠能建築,參加的作品,都能友善建築自然環境及空間機能通用化,在建築物內,導入自然通風綠化、永續環保與智慧化相關綠能產業技術,建構主動感知及滿足使用者需求的建築空間,但綠能科技的發展始終來自人性需求,希望未來智慧綠建築發展能友善智慧操作界面,符合節能減碳及簡潔易用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