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美女總座張麗蓉上菜 初一吃這碗超澎湃

2019/02/05 08:00文/記者張瀞勻

遠雄房地產美女總經理張麗蓉首次曝光「麻油燒雞賀新春」做法。(黃柏榮攝)

在大年初一的遠雄案場,總是會出現一道黃澄澄的,並塞滿雞腿肉的麻油雞麵線,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透露,這道「麻油燒雞賀新春」煮的是暖心,讓同仁在每年初一吃到家的味道,也是象徵「呷雞乎你起家」的好兆頭,而她不藏私,今年首度在媒體面前公開做法,「好吃的秘訣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要用心花時間。」

張麗蓉做菜就像遠雄蓋房子一樣,任何細節都不馬虎。(黃柏榮攝)

在張麗蓉記憶中,母親常在她小時候準備一碗麻油雞湯幫她暖身補體,長大後她靠著印象,無師自通煮出這一道裡頭有著鮮嫩雞肉、脆甜高麗菜、Q彈麵條以及滑嫩荷包蛋的「麻油燒雞賀新春」,和別人的麻油雞湯相比,份量十足,就連大男生也能吃得很飽足。

 

而這道年菜的主角是麻油雞湯,張麗蓉拿出來自北港的麻油,而且是自己帶著玻璃瓶去傳統麻油店分裝的,她表示,「這種傳統麻油才會香」,其他材料很簡單,只有新鮮放山雞、老薑。首先用麻油乾煸老薑後,再將切塊雞肉放進翻炒,然後把米酒倒入蓋過雞肉後,燉煮後上桌,沒有什麼繁複的手法,但就是要花時間並耐心等待,

麵條對於張麗蓉來說,是記憶中的家鄉年味。(黃柏榮攝)

麻油雞湯完成後,張麗蓉拿出一坨坨的長壽麵線,對麵條很堅持的她在超市找過許多麵線,但非得要這種傳統的長壽麵線才能和麻油雞湯相配,她表示,用這種麵線,不僅有麵粉的香氣又Q彈不軟爛。

 

此外,配料的荷包蛋和高麗菜也絕不馬虎,荷包蛋用煸過老薑的麻油煎到半熟後取出,將1瓶米酒倒進同一油鍋中,用大火快煮,直到火焰自然熄滅後,將荷包蛋倒進鍋中再燉煮至全熟,柔嫩的荷包蛋讓人越吃越涮嘴,至於高麗菜則是用半煮炒的方式,入嘴後清爽脆口。

「麻油燒雞賀新春」讓案場同仁飽了肚子又暖了心。(黃柏榮攝)

而說起小時候對於年菜的回憶,張麗蓉分享,自己出身新竹眷村,餐桌上每天一定會出現麵食,每每到農曆春節,母親更是準備象徵金元寶的水餃、渾圓飽滿的饅頭以及麵條,而麵條就成為她多年來的家鄉味,也因此每逢大年初一開工,她除了在案場煮上這碗麻油雞湯,也會搭上象徵延年益壽的長壽麵線,讓許多離鄉工作的同仁也能嘗嘗過年團圓的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