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風南山開了、房東樂了 高租金逼走金礦首家店

2019/01/30 15:15文/記者張瀞勻

金礦咖啡揮軍北上的首家店在不敵高月租金之下悄悄歇業。(擷取自GOOGLE街景圖)
首創24小時不斷電的知名連鎖金礦咖啡店從高雄崛起,全盛時期店數逾70家,而揮軍北上的第一家店就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永吉路30巷交叉口,但這家忠孝店卻在近日悄悄收攤,據了解,房東不斷調漲租金,光是這個三角窗店面月租金就達80萬元,商仲業者指出,信義區百貨密集、上班人口眾多,加上本月微風南山開幕,讓房東對於租金期待升高,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指出,該商圈上班族多,尤其在「國泰置地廣場」與「台北南山廣場」陸續完工後,消費人口又增加了,加上商圈內百貨密集,進而促使房東心態提。

而近期各大商圈皆有老店受到高租金影響熄燈,其中東區影響最劇,包含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永福樓,月租金超過300萬元,在人潮退去、營業額減少之下,不得不在2月24日熄燈,此外,位於信義區的音樂餐廳Brown Sugar也因被房東漲了20次租金而歇業。

黃舒衛指出,這兩大商圈雖然鄰近,但老店歇業的原因卻是截然不同,東區是因消費力下降、業者利潤減少,進而退出商圈;但信義區則是消費人口增加,房東心態看漲所致,尤其近期可發現,在信義區的店家若翻桌率、毛利率不高,很快就會淘汰出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