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房市火熱 新案挑戰高價底線

2019/01/30 19:18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熱鬧商圈新案售價紛紛拉高達3字頭,超越美術館園區二、三排房價帶,挑戰消費者接受度。

高雄土地與營建成本持續上揚,加上市府對標售公有土地抱持減少釋出態度,隱然出現民間地主拉抬地價的預期心態,為反映成本,Q1將陸續進場的推案熱區新案,包括首購與首換產品,單坪售價皆拉高達3字頭,甚至超越美術館園區二、三排的房價帶,挑戰消費者接受度。

 

選後高雄房市即傳出新市府團隊將減少釋出公有地,昨日市政會議時,高雄市長韓國瑜更要求相關單位檢討公有地暫停標售,其中財政局所管轄的中小面積市有地,確定短期內將停標,但面積約近500坪的民生二路舊總圖基地,財政局則有意朝地上權模式開發轉型,至於地政局的抵費地標售作業,是否停標仍待市政會議記錄進一步確認,最快本週五前公佈,若作業不及將延至年後。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公有抵費地標售應持續,較利於市郊蛋白區的都市發展與人口分散,同時挹注平均地權基金,帶動新開發重劃區的發展,但市府暫緩標售市區小面積市有地,這項政策有利維持市區停車需求與便利性。

 

市調顯示,為反映地價與營建成本上揚,第一季熱鬧商圈將進場推出的特色建案,包括文山特區「聯上WE」、北高雄博愛特區「時尚京城」、河堤國小旁「閱河堤」等首購、首換大樓案,單坪售價皆拉高達3字頭,甚至高於美術館園區二、三排均價約25萬元上下的行情。

 

高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榮譽理事長蘇永仁表示,高雄市區地價仍持續上揚,單坪營建成本更拉高約達8.5萬至9萬元以上,熱鬧商圈的新案售價拉高已成趨勢,但是蛋白區的推案量體龐大,首購族經濟負擔能力有限,要進一步反映成本墊高並非易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