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年開出好彩頭 1月成交量表現紅通通

2019/01/31 16:35文/記者葉思含

1月是房市交易淡季,不過今年全台買氣開出紅盤。(圖/記者林耀文攝)

1月適逢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民眾看屋、購屋腳步放緩,是房市交易淡季,不過今年全台買氣開出紅盤,根據永慶統計,今年1月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成,其中雙北市、新竹縣市與高雄表現相對亮眼,成長幅度都在2成以上,觀察七大都會區交易量變化,北市增加26%,新北成長21%,桃園增加15%,新竹縣市量增23%,台中與台南分別增加15%與11%,而高雄則大幅成長32%。

 

根據住商機構統計今年1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和去年12月份相比,全台增加16.52%,比去年1月增加27.07%。全台六都無論相較12月或去年同期,通通上揚,以桃園、台南最旺。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選後不確定因素排除,有助於年底自用買盤轉進,延續12月份的買氣,加上今年農曆春節較晚,時間感讓許多交易願意在年前有個定案,也讓交易量明顯提升。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年底前傳統購屋買氣持續發酵,為求年前將資產處理妥當,屋主心態普遍放軟,尤其台北讓價最多,交易量增最為明顯,呈現「讓價換成交」的現象,而唯獨高雄價量皆漲,顯示選後的企業南進頻傳,經濟利多帶動整體市場氛圍,投資自住買氣都有明顯增加°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九合一大選底定後,遞延的買氣出籠,看屋、購屋腳步加快,推升12月房市交易增溫,這股遞延買氣也延續至1月,顯示民眾購屋信心確實有回升跡象,在沒有政策影響之下,房市回歸市場機制,只要買賣雙方價格認知產生共識,交易量就有再放大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