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重大建設 聚焦交通利多

2019/02/16 04:30文/記者葉思含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預計今年Q4完工,可串起新店、中和、板橋、新莊各大區域。

2019年全台有不少重大建設即將完工,包括西濱快速公路後續計劃、蘇花改計劃、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等,完工後可大幅改善壅塞的交通車潮,以及提升捷運通勤便利度,房市專家表示,這些重大利多擁有豐富的市場話題,完工後有機會為周邊房市帶來慶祝行情,購屋族覓屋時可多加參考。

沿著重大建設購屋向來是不敗的市場投資心法,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經理吳懿倫分析,建設利多往往吸引建商投資進駐、競相推案,無論是購屋、租屋或商辦市場,皆可帶來龐大商機,今年有意買房的民眾可多留意周邊房市,而2019年有許多改善台灣交通建設利多完工,如西濱快速公路後續計劃部分路段預計於2019年底通車,將繼續改善國道1號、國道3號壅塞車流問題,在年節出現惱人的大塞車後更成為開車族最期盼完工的建設標的之一。

西濱後續計劃、蘇花改 拼年底通車

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西濱快速公路因部分路段緩辦興建,減少用路人使用意願,因此這幾年政府研議貫通緩辦路段及改善易肇事路段,目前預計2019年底通車的路段包含有「觀音至鳳岡段主線」、「永興~新街路段」等多項新建工程,未來完工通車後國道1號、國道3號及東西向快速公路可望更加便捷。

宜花民眾期盼已久的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自去年開放通行後,「南澳至和平段」及「和中至大清水段」也將在2019年年底通車。陳傑鳴表示,台9線蘇花公路屬交通部規劃之環島高速公路之一環,一直面臨岩石風化與剝落窘境,過去僅以原路改善的方式,無法大幅提升抗災能力,不僅影響民眾到花東觀光意願,也使花東民眾回家安全性無法提升,如今終於排除萬難要完工通車,將可使花東地區向優質安全國際觀光景點目標邁出一大步。

蘇花改繼蘇澳至東澳段後,南澳至和平段及和中至大清水段也將在2019年年底通車。(記者張議晨攝)

環狀線第一階段年中通車 山手線成形

而最受北台灣矚目的重大建設,就是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工程,即將在2019年Q4完工通車,陳傑鳴表示,過去行經新北市的捷運線,無論是新店線、新莊線、機場線,皆屬於輻射狀,未來透過環狀線串聯,將可帶動新店、中和、板橋到新莊周邊整體發展,環狀線經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4個主要人口密集行政區,更串聯大台北多條捷運路線,未來民眾可由大坪林站至景安、板橋、頭前庄、新北產業園區等4個主要轉乘站,轉乘到其他捷運線,可較以往節省8~20分鐘,對於所有的捷運族、公車族來說,將可大幅縮減通車時間。

捷運環狀線目前進度已完成達97%,因行經新北房市熱區,多年來已吸引建商插旗推案,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行經地段包括新店央北重劃區、中和華中橋重劃區、中和舊市區、新莊副都心等重大推案重點區,在完工通車利多話題下帶來看屋人潮,今年中有機會迎來通車的慶祝行情。

中台灣聚焦水湳智慧城 中科路陸橋將完工

今年將完工的重大建設,還有中台灣的水湳智慧城新建工程,水湳智慧城開發面積達254公頃,歷經12年、3任市長規劃,開發計劃包括有大學城、中央公園、會展中心等,區內中央公園已在2018年底首先開放,中國醫藥大學與逢甲大學也陸續進駐大學城建設;緊接著即將於2019年完工的是中科路橫跨環中路陸橋,除了將中科園區與水湳智慧城兩大園區緊密串連外,並可大幅改善中清路與環中路的交通壅塞問題,成為2019年中台灣最受矚目的新建工程項目之一。

連接中科園區與水湳智慧城的中科陸橋,將在2019年完工啟用。

其中,水湳智慧城已帶動周邊房市,立智公關總經理王耀斗表示,如精銳建設、久樘開發、帝璟建設、華相建設、親家建設等一線建商先後於12期與單元八重劃區購地伺機推案。而中台灣除了大型建設之外,區域機能型的利多在今年也釋出不斷,如編列4億元經費規劃的豐原國民運動中心,將在花博後整地動工,豐原生技產業園區也將於今年4月完成區段徵收,隨著重大建設陸續啟動,建商皆積極搶進布局,未來房市也備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