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高市最貴店面位建國三路 每坪高達228萬元

2019/02/20 17:01文/記者林耀文

去年高市最高價店面位於鄰近火車站商圈的建國三路與三鳳中街、中庸街商圈一帶,總價達3.8億元,單坪成交價高達228.4萬元。(圖:翻攝Google街景

高市府訴求振興經濟,期待觀光人潮帶動各大商圈復甦,住商機構依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去年高雄市店面成交單價,每坪單價超過200萬有3筆、超過100萬者有2筆,單價最高在三民區建國三路中庸街一帶,每坪高達228.4萬,第二名在新興區新崛江商圈,成交單價每坪225.0萬,第四名也在新崛江商圈,成交單價每坪119.6萬,顯見投資人看好新崛江的潛力,至於第六名之後每坪成交單價都不到85萬,跟前五名差距頗大。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去年由於是選舉年,選前高雄市的觀望氣氛濃厚,不動產買氣並不熱絡,不過高雄市建物及土地價格跟北部相比較低,商用不動產價值仍有期待空間,因此仍有投資人進入市場置產或預備自用,其中,新崛江商圈雖然在去年空置率提高,但也因此店面釋出的機會大,有議價的空間,此外,近年建商看準機能成熟區域的老屋重建,有些店面並不在黃金商圈地段,但投資人評估具有開發潛力而著手布局,也因此拉高了店面價格。

 

住商不動產高屏澎區協理林祺博表示,去年底大選後,高雄市的不動產詢問度大增,除了當地買方自用、置產外,外地的投資人也興致盎然,尤其市府以活絡商業活動為施政主軸,店面的詢問度大增,林祺博指出,備受矚目的區域仍以百貨、著名商圈為主,如北高巨蛋商圈,以及南高雄的新崛江商圈。 此外,三多商圈SOGO百貨、左營區大順路一帶,人潮匯集的效果較佳、商圈具知名度,買方的詢問度也較高。另一方面,市府話題也聚焦在愛河,因此沿線有商機潛力,值得一提的是,市府施政規劃拆除老舊高架橋,當地街廓將有新樣貌,故對高架橋周邊的不動產發展具有影響力。

 

看好高雄火車站商圈改造將現新活力,遠雄建設2年前即在緊鄰高雄火車站建國二路旁推動都更案,將整合1253坪基地,規劃1棟樓高26層飯店與1棟21層住宅大樓。由於遠雄建設都更案基地緊鄰高雄願景館,具有高雄火車站商圈門面的象徵意義,同時為配合高雄市政府正積極推動的火車站商圈改造與71期重劃區建設計劃,經過多年整合10餘位地主,終於同意遠雄建設主導整合1253坪基地推動都市更新計畫,台鐵也打算推動火車站旁8千餘坪特商二基地都更案,成為火車站商圈發展新腹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