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位價格回補房價 高雄車位房價比達8倍

2019/02/21 17:08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停車位水漲船高,豪宅買家大手筆一次買下2個車位僅停放一輛超跑或豪車的案例增多,買車位的價格足可買下一戶3房產品。

高雄軌道路網持續建設,雖然政府積極推動大眾交通運輸,但新大樓建案的停車位售價卻愈來愈貴,消費者停車需求持續提高,依然忍痛買下高價車位,業者紛紛利用車位回補樓上房屋讓利的價差,讓消費者顧此失彼,雖然斤斤計較房屋單坪價格高低,購屋時其實並未真正討到便宜!

 

根據市調資料顯示,高雄停車位與單坪房價的比率,最高已達8倍,豪宅停車位與單坪房價的比率約5倍,仍高出台北豪宅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的3倍。北高雄農十六超豪宅大樓車位最貴每位達380萬元;南高雄豪宅大樓地下室平面車位頂多介於250萬元上下。業者指出,高雄市區停車日趨減少,停車需求卻有增無減,目前車位售價仍呈上漲趨勢,地下室開挖加深以增加平面車位,成為規劃新趨勢。

為了讓住戶的超跑或改裝車進出順暢,地下室坡道與轉接區平緩化設計,成為規劃新趨勢。

目前高雄首購大樓的房價,仍以1字頭居多,但平面車位的售價都已達百萬元以上,換屋大樓的售價可達2字頭,但平面車位售價多已達150萬元以上,包括鳳山、左營區的首購大樓單坪房價約在17、18萬元,B1停車位已達150至170萬元,停車位與單坪房價比率高達8倍。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指出,雖然高雄軌道建設持續推動,但近幾年來高雄市區的民間停車場基地大量釋出,停車位供給減少,消費者停車需求卻不減反增,消費者對平面車位的接受度高,即使停車位售價堅挺甚至逐漸調漲,仍不減消費者購買平面停車位興趣,業者配合停車場規劃與鋪面材質升等,營造媲美高檔飯店停車場的氣氛,甚至出現豪宅買家一次買下2個平面車位近800萬元,只為了停放2千多萬元超跑的案例。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消費者若能力許可,購屋附帶買車位,長期而言,除了方便停車,也兼具出租收益性高,日後房屋轉手也較易吸引買家,高雄市區甚至屋齡超過10年以上的中古大樓,地下室停車位行情,也跟隨新大樓停車位售價上漲,中古大樓超過百萬元的停車位增多。

 

房仲業者評估,當年在SARS時期若買房附帶買車位,當時北高雄新成屋大樓餘屋出清價約為每坪10萬元,地下室平面停車位約50萬元,目前行情中古大樓每坪至少達15、16萬元,漲幅約達5成,但停車位行情更高達120萬至150萬元,漲幅高達2倍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