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經院:營建景氣終止2月上揚 買賣雙方大打耐心戰

2019/02/25 11:42文/記者張瀞勻

住宅和廠辦交易增溫,但礙於房價變動幅度縮小,買賣雙方大打耐心戰。(記者張瀞勻攝)

受惠於公建預算規模增長,加上隨著台商回台投資熱潮漸起,對於廠建整地投入情況亦將漸趨明朗,廠商對於未來半年景氣看好,但是在住宅方面,買賣雙方仍大打耐心戰,因此根據台經院調查結果,經過模型試算後,2019年1月營建業測驗點93.59點較上月下滑1.13點,中止前2月回升態勢。

台經院在報告中指出,在營造業方面,由於舊工案依完工比例認列之收入高峰已過,且新工程項目尚在盤點期間,加上已近農曆春節假期,對於整體工料調度有所不及,因此2019年1月營造業景氣呈現衰退格局,但所幸受惠於公建預算規模增長,另外隨著台商回台投資熱潮漸起,對於廠建整地投入情況亦將漸趨明朗,故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將趨向好轉。

而在不動產業方面,隨著時序進入農曆年前的購屋旺季,加上先前因適逢選舉而遞延的買氣陸續釋出,故2019年1月房市景氣呈現小幅成長,不過儘管不動產開發商將2019年的推案重點提前於329檔期開打,但由於房價變動幅度縮小,買賣雙方處於互磨耐心的階段,因此未來半年房市景氣將以持平視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