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天提早到 輕盈寢具好入眠

2019/03/02 04:00文/記者葉思含

《RAVELLO緹花床組》灰瓷藍色在空間中展現神祕而沉穩風格,細緻的緹花圖騰設計加上精湛的刺繡工藝,擁有溫柔的寢飾風格與剛毅的色調。(VALERON提供)

今年暖冬效應讓春天也暖呼呼,該怎樣挑選春天寢具與寢織用品成為居家課題。專家表示,暖冬時節最適合使用羽絨夏被和絨毯做搭配,偶有的寒流來襲採用三明治蓋法就很溫暖。針對春天寢織新品,今年各家業者推出各式琳瑯滿目新款,如清新色系、幾何圖形、異國風情皆有,要讓消費者為居家空間換上清新有活力的風貌,轉換全新的好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三明治蓋法 多材質互搭最適合

因應今年暖冬效應,不同於往年春天仍需要沿用冬被的需求,日比家族表示,今年冬被拿出來使用機率不高,因此建議民眾,在不寒冷的換季交替或暖冬時節,可以利用羽絨夏被、法蘭絨毯互相搭配蓋法因應,如果在換季時節懶惰收納,不但春天可以羽絨夏被、法蘭絨毯二擇一繼續沿用,氣溫下滑時,兩者一起蓋就很溫暖,或是將較薄的法蘭絨毯鋪在床上防止體溫從背後流失,再蓋上被子就是所謂的三明治蓋法,能溫暖度過偶有的低溫特報。

《SOMMA 95%特級羽絨夏被》特選95%的蓬鬆羽絨如雲朵般輕盈柔軟。(日比家族提供)《WENTEX雙人法蘭絨雙層毯》有別於一般的單層毯,特別以雙層雙色的方式製作,厚實度提高更適合溫差大的秋季使用。(日比家族提供)

春天寢具花團錦簇 主打小清新花色

今年各家寢具業者在春天推出各式寢織新款,要攻佔消費者目光,如東妮寢飾觀察消費者對床寢花色喜好的改變,不同於過往的大型花卉搭配上飽和的粉彩色系,隨著家庭寢具購買者的世代移轉,花色挑選漸漸轉向小清新、讓人放鬆的低調簡約風格,如去年爆紅的莫蘭迪色,因此東妮寢飾本季主打繁花之吻及晨光之息2大系列,有春夏盛開的繁花景致,也有中性清雅的枝葉圖騰、幾何線條,另外還有每季根據主題所推出的pantone純色系列,繽紛呈現春季新品。

《月見幽香100%天絲印花床組》風信子與Rosa canina以水彩手繪手法印染在天絲如絲般柔軟的材質上,搭配上裸膚色調更顯清柔氣質。(東妮寢飾提供)

《春櫻漫舞100%天絲印花床組》淺櫻色搭配上如水彩暈染的印染技藝,花朵深淺錯落,如春天盛開漫天飛舞的櫻花雨。(東妮寢飾提供)

土耳其居家品牌VALERON,因深受愛情海沿岸的大自然影響,在今年推出以藍與白為主色調的「愛情海系列」,運用幾何圖騰交織出的繁複華麗風格,以精緻細膩的緹織工藝呈現伊斯蘭對稱均衡的視覺美感。寢飾中有許多以滿版緹織或刺繡而成的大片蕾絲點綴,大多以花草植物、或是重複的幾何圖形為主,也正是所謂的「阿拉伯式花紋」,傳遞出優雅居家風格。

《SPARKLING SWIRL光采系列》特選溫順高雅的甜玉米色與白色棉緞,穿梭金色絲線點綴,看起來靜謐柔和卻難掩燦金光采,令徽章圖騰璀璨重生。(FRETTE提供)《Washed有機棉床寢系列》布料經石洗處理,觸感格外柔軟舒適;純白布料上帶有迷人的紋理與精巧的抓鬚設計,雅致風格中欣見細節變化。(Crate and Barrel提供)

圖騰刺繡優雅 花草植物入題材

FRETTE在2019春夏新作延伸上季設計概念,以徽飾、緞帶、斜紋軟呢、珍珠魚皮、鎖鏈等圖騰織繪出本季新作,亦將打破粉嫩色調藩籬,向大地借色,運用大豆米色、甜玉米色、太妃糖色、花崗岩褐色等色調,為寢臥空間迎來舒適宜人的柔和氛圍。擅長以大自然作為題材的Wedgwood寢飾,今年春夏以「Poetic Touch詩意的觸動」為主題,融匯東西方的古典元素,將自然界中的舞蝶、楊柳、梅菊、牡丹,以及希臘神話中象徵富裕榮景的五穀花果與羊角圖騰,化為一系列作品。

《Tonquin 東方綺想緹花床組》捕捉東方花卉植物如菊花、牡丹、梅花與蘋果花極致美感,藉由經緯線緹織出幻變色彩,呈現光影自然而立體圖紋。(Wedgwood提供)

針對琳瑯滿目的春季寢飾新品,該如何挑選搭配?生活工場提醒,春天總是給人青春、活潑的感覺,建議可以粉嫩、亮麗的色彩,或是輕柔的材質營造打造清新活力的感覺。但在空間的搭配上,必須適時調配色彩的比重,以免過於花俏、雜亂,以寢室空間舉例,若牆面色彩較亮麗或已有繽紛掛飾,在寢具的選擇上可考慮採用簡約的素面淺灰或淺藍色作為搭配,保留整體空間清新感。如生活工場新推出的夕霧藍柔暖雙面毯,優雅柔和的莫蘭迪色系,內斂清雅,雙面羊羔絨材質,觸感柔軟且保暖,在微涼的春季裡,不論作為蓋毯或舖毯都十分合適。

《GO購超值六件組寢具》典雅的淺灰色系,清新有質感,簡單利用春色小物點綴,輕鬆就能營造舒適溫馨感。(生活工場提供)《Vivaraise 軋棉歐式大罩 Naga Vichy》法國原裝進口,以具有活力的黃色系披毯、靠墊為起居室及寢室傳遞陽光般的歡愉能量。(寬庭提供)《夕霧藍柔暖雙面毯》優雅柔和的莫蘭迪色系,內斂清雅,雙面羊羔絨材質,觸感柔軟且保暖,不論作為蓋毯或舖毯都十分合適。(生活工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