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 綠園道沿線買氣增

2019/03/06 19:03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大美術館園區的快捷站區附近與馬卡道路沿線,包括新成屋和中古屋的首購、換屋、豪宅與店面,買氣都明顯加溫。

耗資近千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自去年10月中旬完工通車後,原鐵道拆除,並開始進行綠園道示範工程。房仲業者發現,大美術館園區馬卡道路沿線與內惟、美術館快捷站區附近,買方進場意願提高,包括新成屋和中古屋的首購、換屋、豪宅與店面產品,都出現買氣加溫現象。

 

信義房屋美術東二店店長吳宗德表示,鐵路地下化完工通車後,明顯發覺買方對綠園道日後完工形成的優質景觀與休閒空間頗為期待,紛紛進場選購馬卡道路沿線的新成屋與中古屋大樓,具備欣賞景觀的部分中古大樓高樓層產品,單坪成交價格可達25萬元,已高於二年前的區域行情。

 

另外,吳宗德提到,選後不少外地人想到高雄投資不動產,由於對區域不熟悉,就會先從知名商圈開始搜尋,漢神巨蛋商圈自然也就雀屏中選,不久前就有一位台北企業主,購入上億元店面,並且高調表明為支持選後高雄發展而來。放眼未來,可以觀察到鐵路地下化區域將讓鳳山、三民、鼓山三區,店面效益才正要顯現。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則說,鐵路地下化讓高雄地理縫合,綠園道日後將形成長達10多公里的綠意廊帶,因此選在馬卡道路旁的1300餘坪基地,將規劃皇苑的代表作品「御皇苑」超豪宅景觀大樓案,採二棟樓高33層、地下5層的鋼骨建築,坪數安排90、100、110、120、130坪約249戶,公設由國外精心設計,光設計費超過4千萬元,將朝向美術館園區的地標型美感建築全力打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