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力主導購屋比例攀高 最重視公園和廚房

2019/03/08 15:32文/記者葉思含

近年來女性購屋決策主導權明顯成長,女性做置產購屋決策的比例增加。(圖/黃柏榮攝)

今天是38婦女節,近年來女性購屋決策主導權明顯成長,鄉林不動產研究室統計,女性做置產購屋決策的比例增加,如「鄉林天韻」228連假有高達110組客人到訪賞屋,其中約有30多組客人是由女性負責談判。而針對女性購屋意象喜好,有高達34%受訪者,偏好住家附近有足夠公園綠地戶外休閒活動空間、其次是交通,第3則是孩童學區,格局則最重視廚房、工作陽台等規劃。

台灣傳統觀念重男輕女,過去「男性比女性較有繼承、受贈予房地產機會」,今非昔比,現在已是「女力崛起,尊重女權」,男性疼愛老婆,選擇將房地產登記在妻子名下。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民說,不只「鄉林天韻」女性決策攀高,女力崛起也可從「鄉林山海滙」已購戶產權登記資料看出端倪,房屋持有人的男性佔46%、女性則高佔56%。

女性購屋愛公園 格局最重廚房與陽台

至於鄉林統計雙北市已婚女性進行購屋意向調查,有高達34%的受訪者選擇「公園綠地周邊,有足夠活動空間」;其次,有29%選擇鄰近捷運站或交流道,交通方便通勤快;第3則是16%鄰近校園或明星學區,以利小孩就學。由問卷可以看出休閒,交通與教育,是現代人置產選屋的主要考量因素。至於房型價格,最愛2~3房,購屋預算以1501~2500萬元為主,佔39%。

此外,在購屋選擇產品規劃的考量方面,有36%表示首重廚房機能、工作陽台動線與衛浴規劃設計;23%的人注重格局方正與採光良好;第3是因為國人愈來愈重視居家休閒生活,所以有17%受訪者把社區游泳池、健身房、多功能媽媽教室等完整公設列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