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康重大建設多 房價年年上漲

2019/03/08 18:44文/記者林耀文

永康在人口紅利與砲校遷建、永康創意設計園區等重大建設計劃帶動下,地價與房價持續上揚。

台南市永康區因交通方便且工商發展蓬勃,人口成長快速,從縣市合併前人口約22萬人,去年底已達23萬4891人與8萬5297戶。在人口紅利效應與砲校遷建區段徵收區一期即將完工通車,居住環境品質可望提升,成為台南重點發展區之一。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長陳淑美指出,本區設置市立總圖,目前已在興建中,預期將來為大台南打造書香園地。創意設計園區完工後,將可提供產業發展空間,帶動地方產業之發展,提供新的活動展場空間,成為大台南文創產業新基地。台南市政府在永康區設置「永康創意設計園區」,國防部永康陸軍飛彈砲兵學校位於本開發區範圍內計畫中心位置之機關用地,目前區段徵收區工程第一期已完工,3月底即將通車。二期工程將配合設施建設及砲校遷校至臺南市關廟區,本區環境將可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區是兼顧開發與生態的良好示範區,為了保存區內的老樹,特地在都市計畫給予特別的開發規範,區內人行道採高架地磚,不影響樹木生長。通車後將可見到林蔭大道,提供休憩園地,提升居住品質,使土地發揮最高效益。   

 

陳淑美表示,砲校一期通車可聯通大橋地區,向北穿越鐵道,紓解附近車流。未來配合鐵路地下化,打通大橋地區至國道1號與安南區交通瓶頸,加速永康整體的發展。目前地政局在永康的開發區包括:北邊的鹽行國中區段徵收區、永康物流及轉運服務設施專用區、加上已完工的大橋、東橋地區,環境優美、大樓林立,本區完工之後將可與南邊的平實營區相互串連,平實轉運站更可直上大灣交流道,永康的未來,蓄勢待發,不再是過去勞工聚集、工業區集結的單一意象。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助理教授柯伯煦則說,永康透天新成屋的建坪單價從2013年第1季的每坪14萬,漲到2018年第4季已每坪21萬,足見都市建設效益陸續顯現,永康的居住品質為消費者所接受,房價也隨之上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