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近7萬女性成房貸一族 購屋金額約1064萬

2019/03/08 20:52文/記者朱語蕎

女性購屋族多數喜愛喜愛有管理的大樓,小資女或單身貴族多半選擇都會區。

今天是38婦女節,根據聯徵中心資料顯示,去年共有14.5萬人成為房貸一族,有47%是女性,女性平均購屋金額為1064萬,購屋面積約44.8坪,比男性少約4坪。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女性購屋族若是單身,通常會考量預算、地段和生活機能,尤其是捷運站周邊是最受女性青睞的區段,產品則以有管理的大樓為優先,考量到安全及解決垃圾和包裹問題。

 

在過去房市景氣較好時,有些女性會把「存房子」當作投資理財之一,但房市景氣轉差後,這類型的女性購屋族減少,另外,近年女權主義抬頭,不少年輕夫妻首購族,可能是雙方各自出資,在辦理登記時,選擇「夫妻各半」持有的比例增加。

 

而從聯徵中心的資料也發現,女性購屋的面積和總價都比男性低一些,曾敬德表示,研判除了一般家庭購屋需求外,應與新時代女性和小資女購屋有關,多半買在都會區坪數較小但生活機能方便的區塊,也沒有購置車位需求,因此面積和總價都比男性購屋族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