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結海砂屋、廢爐碴 21家業者加入安心建材履歷

2016/05/03 12:52文/記者馮牧群

國產安心建材履歷架構砂石一貫化作業模式,透明公開所有的產品生產過程。(業者提供)

國產建材實業去年底推動「安心建材履歷」之後,近期全台許多重量級的建設公司與營造大廠,包括潤泰、華固建設、漢皇開發、達欣工程、大陸工程、利晉工程、潤弘精工、千瑞營造等21家業者響應加入,要終結海砂屋、廢爐碴的亂象,維護建築安全。

 

以往民眾購屋,不太注意亮麗的外觀背後,關係建築結構安全甚鉅的混凝土品質。國產建材實業指出,在建置隨手可查的「安心建材履歷」後,民眾對於混凝土享有透明且公開知的權利,同時可作為購屋、換屋重要參考依據,買到安心的家。去年委託資策會用雲端科技建置的履歷與認證制度,使用者只要以手機掃描認證上的QR code,便能透過網頁檢視砂石生產履歷。

 

目前有國產安心建材履歷認證的建案,包括:潤泰新莊副都心案、華固新綠洲住宅、寶樺境雙、林口鳳凰匯、漢皇丰川、宏盛水悅大樓、廣宇晴朗案,還有中華電信板橋資料中心、MOMO北區物流中心、和碩立德三廠館改建、好市多倉儲批發中心新莊店、中壢國民運動中心、i-home五期、松友建設-旭日5期等工程。

 

國產實業指出,安心建材履歷有一貫化流程作業模式及103項嚴格縝密的檢驗,由公司最高執行主管赴大陸尋得品質與強度兼具的砂石礦源,並長期與第三方公正單位合作,由台灣營建研究院、國際SGS標準作業組織,進行常態性品質稽核和高精密檢測,從礦源到預拌混凝土出廠前,共有7道氯離子檢測,確認無海砂成分,加上一天3次的酸鹼值快篩、第二階段的砂漿棒熱壓膨脹加速試驗,遏止廢爐碴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