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房市回春 3大銀行要衝房貸業績

2019/03/14 12:08文/記者葉思含

看好房市脫離谷底,銀行紛紛表態要衝刺房貸業績。(圖/記者盧冠誠攝)

近來國內不動產放款龍頭前2大銀行土地銀行及合庫紛紛表示,雖然房市目前無明顯復甦,但應已脫離谷底,加上全台不動產移轉棟數連2年增加,市場剛性需求仍在,整體表現持穩,土地銀行看好今年房貸業務成長,今年將衝刺房貸等不動產放款,要成長達4.4%。另外,台銀也宣布新承做房貸、公教房貸專案要各成長1000億元,3大家銀行今年要衝房貸不動產放款趨勢明確。

 

根據近2年內政部統計的買賣移轉棟數發現,自2016年的24.5萬棟、2017年的26.6萬棟、2018年的27.8萬棟,逐年谷底攀升,也讓各家銀行看好房市,雖未回到榮景,但谷底已過,認為在持穩階段,對於不動產放款有信心,皆表態要衝刺房貸業務。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則認為,若是以價量為評估指標,確實在沒有黑天鵝的狀況下,市場不易更糟,只是沒有利多支撐,也好不了,但相對銀行來說,房貸有擔保品,相較於其他放款來得安全,自然會將此做為主力,對自用這來說,現今確實是一個多看多比,擇優入市的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