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營造高雄友善投資城市 公私部門聯手創商機

2019/03/16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區重大建設計劃陸續開花結果,在市府改善投資環境並與民間攜手共同創造商機,可望翻轉高雄城市景觀與現代化意象,成為友善城市的利基條件。

高雄市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政府更積極推動友善城市,持續改善投資環境與強化行政效率,在公私部門攜手建設下,可望翻轉高雄城市發展,增添商業熱絡氣息,並提高居住生活機能,成為帶動移居高雄的重要利基條件。

 

高市府海洋局長趙紹廉在日前海洋局及臺灣港務公司共同舉辦第十屆「亞洲新灣區郵輪與遊艇產業發展戰略」研討會時,針對「亞洲新灣區海洋產業發展策略」指出,將與觀光局及臺灣港務公司共同輔導旅遊業者及航商開闢郵輪高雄航線,營造友善國際郵輪旅客通關環境;並與郵輪業者合作,採購高雄在地優質農漁產品,推動郵輪物流經濟。

  亞洲新灣區建設 公私部門合作推動

亞洲新灣區發展迅速,成為景觀豪宅大樓推案新重鎮。

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表示,將汲取國際水岸開發典範,進行舊港區開發規劃,透過推動高雄港1-22號碼頭水岸開發活化,型塑亞洲新灣區獨特魅力,將大大吸引國際企業投資高雄。並提出「亞洲新灣區港埠經營與土地開發策略」,從百年老倉庫-棧貳庫出發,積極打造世界最長活化棧庫群,且提出土地開發策略4部曲-「人潮匯集、轉型蛻變、合作共享、邁向國際」,以打造魅力灣區、永續水岸城市為發展目標。

 

嘉信遊艇公司總經理龔俊豪則期待,政府能參考韓國投入億元預算對遊艇展與產業支持。期許政府能全力創造海洋旅遊休閒的友善環境及特色,讓民眾知道那裡好玩,可以方便去,可以自由去,才會創造民眾遊艇使用的需求,進而帶動遊艇銷售量,舉辦遊艇展才能相輔相成。

 

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則說,建議交通部、航港局、港務公司應抱持開放態度,輔導業者取得優秀遊艇碼頭,減少遊艇出港繁瑣程序。並建議高市府可開設學程,推廣帆船教育與考取遊艇駕照,讓市民得以在海上享受玩水、旅遊的樂趣。亞果打算在南台灣將建構一條龍的遊艇休憩服務產業鏈,未來將接軌至廈門,讓遊艇旅遊區域更豐富、廣泛,將台灣打造成亞洲版度假天堂邁阿密。

多功能經貿園區廣達590餘公頃,在民間開發與政府建設推動,引領區域持續發展。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認為,亞洲新灣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該區內多功能經貿園區的590餘公頃土地將會成為高雄投資開發新亮點。期待公私部門密切合作,實現高雄亞洲新灣區,帶動商業、辦公與住宅市場成長。同時政府推動亞洲新灣區與多功能經貿園區的重大建設計劃區,結合漢神百貨商圈、三多百貨商圈、大遠百商圈、統一夢時代百貨商圈,讓南高雄的百貨商圈發展,引領高市商業不動產市場更具成長契機。

  重大建設陸續到位 投資高雄關鍵時刻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張明道也說,行政院已同意開發的高雄205兵工廠,土地約58.7公頃,最適合作為高雄商務發展重點區,若能引進國際級投資打造金融商業、生態休閒及藝文設施,加速該區的遷建時程,也將是影響新灣區建設成果的重要關鍵,讓高雄邁向現代化都會轉型。以高雄港灣為中心的亞洲新灣區建設計畫,包括市立總圖等多項公共建設經費總和達300億元,亞洲新灣區成了高雄房市目前最受矚目的新興地區,也成為景觀豪宅大樓新聚落。

北高雄房市受惠於鐵路地下化、捷運路網與民間投資開發帶動,商圈蓬勃成長,吸引購屋買氣匯聚。

為打造高雄成為友善投資城市,高雄市都發局最近已盤點可供產業用地3900多公頃,也同步針對16項審議規定及流程,進行全面檢討。首波檢討完成修訂「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授權範圍規定」及「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原則」,將不合時宜規定予以修訂,大幅提升行政效能,有利投資環境。

市府新團隊強化行政效率,包括都設審議流程簡化,並盤點上千公頃產業發展用地,營造更優投資環境。

高市府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長久以來不合時宜的行政規則,未能與時俱進,導致行政效能跟不上民間企業腳步,為推動韓市長發展經濟、創造就業機會政見,必須先從「鬆綁法規、提升行政效能」做起。此次「高雄市都市設計審議授權範圍規定」之修正,針對申請容積移轉須送都設審議之基地,基準容積未達630%,對周邊環境影響較小的開發案,要求確實依照都市設計審議原則辦理,提送幹事會審議,可縮短約一半的作業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