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昕姚連地:房市最壞時機已過

2019/03/18 08:00文/記者張瀞勻

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預估今年營收將突破60億元,後年在馬六甲投資案及建案完工挹注下,可望上看百億元。(記者張瀞勻攝)

亞昕去年營收達56.79億元,為近5年來新高,而未來3年內,在雙北市建案完工挹注下,加上馬六甲投資案,預估2021年營收將突破百億元,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指出,從各項數據看來,房市已經在觸底階段,加上經濟平穩、游資仍多,且鋼鐵、混凝土價格上揚,未來會比現階段更好。

 

亞昕國際開發今年推案以中小坪數為主,今年推案區域則為台北市精華區及新北市重劃區。年初即由和潤隆的合建案「柏克萊公園」揭開序幕,3、4月在林口推出「昕聯心」、年中則有三重案、和華成機構合建的延平北路案輪番上陣。

 

選地專挑人口紅利區 看好桃園、台中

姚連地表示,現階段選地以有人口紅利的區域為主,目前考慮進軍桃園,也不排除揮軍南下台中,至於高雄仍在觀望,目前仍在觀察韓流旋風為階段性的,還是持續性的。

 

而亞昕和同業合建比例高,包含:興富發、宏盛、新潤等都是亞昕合作夥伴,姚連地表示,「我個人很喜歡交朋友,且和朋友合作,可以更加靈活,還能集思廣益,至於在持分上,只要是雙方都認為達到公平,就是雙贏。」

 

成屋銷售占比提高 謹慎推案

和同業共享利益,成就雙贏,亞昕從林口地區擴張到大台北市,姚連地說,經歷SARS風暴、金融海嘯、奢侈稅及房地合一,公司不變的原則就是保守推案,平均每個建案銷售到6~7成後,才會接著推出下一個案子。

 

不過近期推案策略也有所改變,姚連地推估,未來建案趨勢會以成屋銷售為主,因此亞昕也會調整推案銷售比重,將會調整成「預售案3成、興建中3成、成屋4成」,以因應市場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