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小宅超夯 原來是因為這原因

2019/03/18 11:49文/記者朱語蕎

雙北市女性購屋占比超越男性,偏愛20~30坪以及套房產品。(黃柏榕攝)

女性購屋占比連年增加,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2018年雙北市兩性購屋狀況,女性購屋人數已超越男性,來到57%,且購買20坪以下產品比例高於男性,顯見年輕單身女性在有一筆積蓄後,更願意購置不動產,且從小坪數產品開始,晉身有房一族。

 

單身女性愛套房 自住兼置產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女性經濟自主能力轉強,購屋能力不容忽視,根據永慶房屋內部成交資料統計,兩性購屋坪數主要落在20~40坪,而女性購買20~30坪的比例最高,甚至高於男性,購買套房的女性比例也高出男性許多,除了自住需求外,有不少是作為投資置產之用。

 

若以房數來看,3房仍是兩性購屋主力,謝志傑表示,多數是為滿足結婚、家庭需求購屋為主,而購買3房產品的女性也多於男性,除了有夫妻共同出資,登記時登記為持份各半外,也有是因為先生寵愛另一半而將房產登記在太太名下所致。

 

另外從購屋型態來看,男女都青睞電梯大樓產品,謝志傑說,女性購屋除了考量週邊生活機能,單身女性也會重視安全性,因此有管理室的電梯大樓更受女性青睞,而男性購屋大多以家庭人口數作為出發點,因此會選擇坪數較大的坪數,而公寓公設比低,室內坪數實在,且多座落在生活機能佳的區域,吸引較多男性買家購置。

 

目前市場仍以自住買方為主力,首購族的購屋動機多是「租轉買」,其次為男方或女方搬出來,以及結婚購置婚房,而換房主要是因為家庭人口數增減、想換有電梯的住宅、搬到男方或女方家附近等。謝志傑表示,購屋不管男女都要評估財力是否能負擔,並根據自身喜好需求選擇,可多看多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