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都更推動辦公室揭牌 花敬群:新北玩真的!

2019/03/18 11:50文/記者張瀞勻

新北市市市長侯友宜(左2)宣布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掛牌運作,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左1)出席表示全力支持。(圖/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掛牌運作,19日將在淡水設前進工作站提供服務,首站為淡水海砂屋「東來大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新北市都更是玩真的,中央會全力配合修法。

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為了積極推動都市更新、主動出擊,在今年2月18日成立由副市長陳純敬統籌的跨局處「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小組」,作為新北市都市更新決策、協調分工及督導的中樞平台,今日再成立跨局處「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任務編組,希望不再讓少數人影響都更進度,由政府展現公權力,並提供容積等誘因,讓廠商有合理利潤,增加施作意願。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致詞時,也表示感受到侯市長的魄力,新北市的都更這次是玩真的,中央也會全力配合修法。
未來都更推動辦公室也會針對捷運周邊進行都更說明會及都市計畫程序。

此外,19日市府人員也將進駐海砂屋「東來大廈」成立工作站,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受訪時提及,未來都更推動辦公室也會針對捷運周邊進行都更說明會及都市計畫程序,預計半年內將舉辦200場。

而雙北市力拼都更議題,台北市都市更新中心受北市府委託,辦理自主更新諮詢工作站,目前已經陸續在斯文里、南機場、水源、南港、東門及湖光新舍等6處成立,除了提供自主都市更新諮詢以外,老公寓拉皮也可協助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