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建商搶進台南 投資28億煙波飯店8月開幕

2019/03/19 12:04文/記者林耀文

位於中西區永福路一段煙波飯店台南店,18日取得使用執照,預計8月營運,規劃樓高12層、地下3層,總計536間客房。(圖:台南市府提供)

由台南市政府、國產署及春福建設集團合作開發之煙波飯店台南店,是依國有財產法以設定地上權方式引進民間廠商的BOT案,為市府重大投資招商案之一,該飯店座落於中西區原臺南地方法院宿舍國有土地,面積約1637坪,臨永福路一段,春福投入約28億元,興建地上12層、地下3層的飯店,總計536間客房,於18日取得使用執照,預計今年8月營運。

 

該開發案於2015年5月21日與得標廠商新春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簽約,於2016年6月8日取得建築執照,同年10月27日開始動工,進行工程結構體興建及裝修工程,並於今年2月通過消防安全設備查驗,於3月18日取得使用執照,開發經營主體為煙波飯店臺南店,後續預計4月底前取得旅館登記,預計今年8月開始營運,飯店興建地上12層,地下3層,總計有536間客房,同時附設停車設施包括301席汽車停車格、260席機車停車格位,對外開放營運。

 

該基地對面為原台南地方法院,東北側鄰近有孔廟文化園區、台灣文學館、美術園區等重要文化資產節點,西南側鄰近新光三越百貨、大億麗緻、晶英酒店、小西門等精緻的商業群聚。

台南市政府經發局指出,本案開發後將可促進周邊觀光之商業機能,加強周邊觀光景點與商業之連結度,並增加當地之就業機會,本案預估民間投資金額約28億元,可創造約4.5億元之年產值及提供約150人的就業機會,對台南的經濟發展與提升就業機會將有相當助益。

 

新春建設為來自新竹市建設公司,屬深耕新竹地區30年以上的在地建商春福建設集團,從1982年成立至今,在大新竹地區開發出一系列知名個案,從低總價首購至高總價豪墅建案,除建設本業,1996年也於新竹市青草湖旁成立煙波大飯店,跨足飯店業,2014年首度跨出新竹,揮軍南下台南推案,選在永康區推出總銷約20億建案,去年推出「春上春福」迅速完銷,目前正推出「春福好好」預售大樓案。

旗下煙波飯店集團,目前在新竹擁有兩間會館,並成立花蓮館、蘇澳館、宜蘭館,本案將開發經營為煙波飯店台南店,為優質現代化旅館大樓空間,創造都市美學地標,成為台南商業發展與觀光旅遊的新生力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